找自己的問題,不讓舊勢力進行干擾

文/大陸大法弟子

【光明網5月26日訊】前兩天碰到一位同修,同修說自己這兩天修煉的狀態不好,(所謂狀態不好就是有時候受到一些干擾)意識到後就調整過來了,我聽了為同修感到高興。在修煉的路上我們有時會受到一些干擾,在我們的修煉上不時的會出現狀態不好的時候,原來每當自己出現這個狀態的時候,總是想等我過一段時間自己的狀態就會好,每回自己要過很長時間狀態才會好,等到又過一段時間可能狀態又不好了,所以有時反反復復。通過和同修的交流我悟到:當自己受到干擾的時候,不能消極的承受,首先要找自己問題出在哪裏,要找到問題的“根部”,意識到問題的所在,包括自己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如何改正問題後,才能調整好自己的狀態。

這使我想到了一位同修,這位同修原來在洗腦班寫下過“保證書”,每當問這位同修是否想寫嚴正聲明的時候,同修說:知道自己錯了,但是不想寫嚴正聲明,因為自己這段時間狀態不好,等我狀態好了,再寫嚴正聲明。有些同修認為狀態不好的時候做事容易出問題,有的同修一直有這樣的認識,“自己的狀態不好,如果這時去做大法工作的話會出問題的”,所以每每以此當藉口,不去或者很少做證實大法的事。其實這是不對的。首先我們不能等不能靠,不能等我們的狀態變好了,其實這也就是向外去求了,舊勢力就是利用大法弟子有執著的地方進行干擾,所以有的同修在執著狀態好的時候,舊勢力也在對這部份同修有執著的地方進行干擾,不讓其出現狀態好的時候,當大法弟子狀態剛要好的時候,舊勢力就不斷的進行干擾,所以我們不等自己狀態靠外在的變化變好,我們應當按老師法中所講的,向內找,找到自己的問題的時候,改正自己的在修煉中的問題所在,狀態就會好的。

一點淺悟,請同修慈悲指正。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