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法會發言稿:深入細致講清真相 徹底否定舊勢力的安排

溫哥華大法弟子

【光明網5月26日訊】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溫哥華全體大法弟子向到會的各位同修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感謝。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不遠千里,來到這裡與我們一起交流,參與和支持我們當地的正法活動。特別是昨天宏偉壯觀的大遊行,向溫哥華市民展示了大法的風貌,在溫哥華的正法史上增添了光輝的一頁。
下面,我想就這次籌備大遊行的過程中,通過向溫哥華政府講清真相,使溫哥華弟子整體提高,以及自己的一些體會與大家交流一下。

1. 在過程中講清真相,整體提高

師父在《在大紐約地區法會的講法和解法》中說: “我經常講,我們不求世間的得失,是吧?我做事最注重過程,因為在這個過程中能叫人認識真象,在過程中能救度世人,在過程中能揭示那真象。”我們體會到,大法弟子的正法和提高都體現在這過程中。

當我們知道法會將在溫哥華召開時,大家都興高採烈,都希望通過這次法會能使我們整體有個提高,把正法的形勢向前推進一大步。誰知開始就不順,第一件事申請遊行許可就遭到了阻力。主管遊行的政府“特別事件”部門提出,根據我們的申請要求,估計要收費一萬五千元,理由是: 一,收費是政府的規定;二,上千人的遊行通過熱鬧的唐人街和市中心,政府要安排電車改道,設置路障,維持秩序等,投入的人力物力很大。 因此他們要求我們縮短遊行路線,說這樣一能給我們省錢,二也減少了他們的工作量。

於是我們和市政府有關人員約定了一個會議。由於一開始我們在這件事情上的認識還不太清楚,沒有能夠從法理上看清這件事的本質所在,所以講真相也非常被動。最後他們說,我們知道迫害的情況,但市政府的規定也不能不遵守,給我們提出了一條只有5個街區的較偏的路線,而且堅持要收費。

帶著沉重的心情,我們召集了全體溫哥華學員的會議,針對這件事進行集體交流。會上大家討論得非常踴躍。我們首先靜下心來,重新從正法的角度來討論這件事,我們為什麼要遊行?能不能不遊行?遊行的意義何在?通過交流我們認識到,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一起大遊行,是向世人展現大法弟子整體風貌,讓世人從正面了解大法的一個極好的機會。平時我們都是本地的這些學員在做正法的事,現在這麼多來自全世界、各種膚色、各種職業、各種年齡層次的學員匯集起來展現在人們面前,會強烈地震撼人們的心靈。 同時,壯觀的遊行隊伍是對邪惡的最有力的打擊,能使那些至今還在作惡的人認識到在大法弟子金剛鐵鑄的意志面前,作惡者面臨的只有失敗。而且,一個聲勢浩大的遊行,也是對那些曾經支持過大法的有關人士的有力的支持和回應, 是在鼓起他們的正念,給他們鼓氣, 從而激勵他們和更多的人,以後在支持大法的事情上做得更好。另外, 我們遊行也是在向加拿大政府表示感謝, 感謝加拿大政府長期以來對大法的支持和為維護人權而對大法弟子提供的幫助。

對於收費的問題,大家提出,只要能達到目的該花的錢就要花,我們不能因為要花錢就改變了初衷,沒有錢大家可以湊,遊行一定要遊。有的學員認為收取這麼高的費用是邪惡勢力“經濟上搞跨,肉體上消滅,精神上摧毀”在海外的表現形式。

通過討論,大家對於遊行有了清醒的認識,也更堅定了要遊行的決心。同時我們了解到,不論在美國、瑞士以及加拿大其它城市,都沒有遊行收費的先例。而偏偏全世界唯一在我們這裡要收費,而且費用收得很高,我們覺得還是真相講的不夠。大家也更明白了,這是我們向當地政府講清真相的一個極好機會。

在隨後和政府審批部門負責人的電話中,我自己的心態非常的平和堅定,全面地向他講述了真相以及我們本次遊行的意義。回想起來, 就像師父在《在大紐約地區法會的講法和解法》中說的,“其實很多事情,你平心靜氣地、心平氣和地去講去說,理智地去對待,你會發現你的智慧啊象泉水一樣往出流,而且句句說到點子上、句句是真理。” 整個過程對方耐心地聽我談,掛上電話,抬頭一看,過去了四十分鐘,而我自己卻感到只是十幾分鐘。 最後他說,那你們再重新提一個申請,我們要送交政府六個部門聯合討論。

大家到這個時候更加清醒地認識到,這是我們更大面積講清真相的機會。我們申請遊行小組的學員在周末時間反覆討論,重新起草了一個遊行申請。在申請中我們簡單介紹了大法,講述了大法被迫害的情況以及加拿大政府對大法和大法學員在過去的幾年中所做的支持。同時,我們指出,支持大法的活動就是在支持人權,就是在捍衛加拿大政府在國際上的聲譽,同樣,這些辦事的官員們也就是在開創他們畢生為之奮鬥的事業。

2. 正念正行, 破除舊勢力安排

六份報告提交上去後,我們還決定向遊行沿途的商戶發通知,通報法輪大法節活動的情況。另外,前面的挫折也使我們認識到講清真相的事做得還不夠全面,於是我們開始約見市長、議員,向他們遞材料。“我過去講過,我說實際上常人社會發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 (《在2002年美國費城法會上講法》),在此其間,我們也努力向內找,是不是我們也有什麼心沒有去才造成了這麼大的阻力?在交流中,有人提出,是不是我們有常人的“爭鬥心”在作怪,溫哥華的華人社區受蒙蔽很深,加上中國大使館的干擾和壓力,對大法一直抱有不好的看法,一些華人社區的大型活動都把我們排斥在外,這次是我們好容易盼來的自己的遊行,我們很想揚眉吐氣,辦出我們的氣勢來,一掃陰霾。有人指出我們是不是“攀比心”,海外幾乎所有大型法會都有壯觀的遊行,我們溫哥華非常榮幸能夠第一次舉辦全加法會,一定要有轟轟烈烈的遊行。還有同修感到大家在這件事上看得太重,太沉重其實就是執著心出來了,應該放下心來,輕鬆的去做,做而無求,抓住機會講清真象,一切就已經在這過程中了,批不批都沒有關係。通過在這件事情上的討論交流,大家再次悟到大法弟子時刻都應該保持很強的正念,保持一顆純淨的心,遇事真的要向內找, 大家覺得整體都提高了, 相互之間也沒有埋怨了, 每個人都在全力以赴的作著正法弟子應該做的事,我們感到正念很強,信心十足,一定可以成功地批下來。

遊行申請報告交上去一周後,結果下來了,維持原判,還是不批准。如果說我原來還能平心靜氣,現在我的心的確是非常沉重了。我捫心自問:師父,我們到底那裡還沒有做好,還有什麼心沒去?

在此其間,三八婦女節的時候一些組織舉行了一個千人遊行。我找到她們的組織者了解情況,她說他們根本就不申請!揮下來又有一次反對戰爭的遊行,參加者超過5千人。我們同樣找到遊行的組織者了解情況,他們說:我們沒有申請,我們只是通知他們我們會遊行。他把這句話向我重複了兩遍。我問他通知的是誰,他說出了一個人名,正是我們申請遊行所聯繫的那個人!

我頓時悟到了,這是舊勢力的安排。別人不申請都可以正常辦的事,我們申請了反而辦不下來,這不是舊勢力在鑽我們空子嗎?

我以前聽說過有不申請就遊行的事,但當時我想我們是遵紀守法的,要按程序走,我們在做正法的事的時候也要圓容常人的理。那怎麼叫圓容呢?圓容等於盲目的拘泥嗎?在同樣可以遊行的情況下,我們非得要去走一下那個程序去體現一下我們是多麼的規矩嗎?規矩等於圓容嗎?我做事一向謹慎、保守,自己覺得自己非常注意常人這一層的理。我悟到這件事就是在破我的這個執著。其實在現在這個時候, 安排了在這件事上既可以申請也可以不申請,申請了還要交很多的錢,這純粹是舊勢力的安排,目的就是對我們的遊行進行阻擋。而在上次的法會上師父說得很明確了,“你們的路啊,我想大家已經看到了,其實是很窄的。你稍微走偏一點,你就不符合大法弟子的標準。只有一條非常正的路我們能走,偏一點都不行,因為那是歷史要求的,那是未來宇宙眾生生命所要求的。”(《在大紐約地區法會的講法和解法》)。

當我從心裡,而不是口頭上認識到這是舊勢力的安排的時候, 的確有一種主掌天地正人道的感覺。我再次撥通了那個負責審批的人的電話,向他再次講了一些真相和我們這次遊行的意義後,告訴他我們決定撤消遊行申請,但是保持原有遊行計划不變。他那邊一下子沉默了許久。我當時感覺到好像那邊空間的一堵牆倒下去了。沉默之後他問我,那麼你們會選擇規劃中的三條路線的哪一條?他的語氣、態度、位置全反過來了。我告訴他我們會按照自己的設想走,但如果他有什麼建議我們會考慮,並邀請他來觀看我們的遊行和我們的其它活動。他一下子顯得輕鬆高興起來,談話在友好中結束。

回顧這個遊行的申請過程,深深體會到任何正法的事情,再好、再神聖,其實都是我們修煉和提高的過程,都是師父給我們的救度世人的機會。否定舊勢力的安排,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就不是那麼回事了。 一切正法的事,每一步都是考驗。當剛開始大遊行不批的時候,有的說那就化整為零分散開,聽起來很智慧,其實是繞著走了,沒有把它當成一個將清真相的機會, 而純粹當成做事了。

在這次申請遊行當中,深深感受到師父對弟子的洪大慈悲和對眾生生命的挽救。也激勵著我們在以後的正法過程中, 把真象講得更深更廣, 讓我們做得更好。

以上的體會若有不當以及可以繼續交流討論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2003年加拿大法會發言稿)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