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關於真正體悟修煉的嚴肅性

【光明網5月24日訊】

一、真正體悟修煉的嚴肅性

師父說:“一個人要想修煉,可不是那麼一件容易的事情。我講了這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情,而且它是超出常人的,比常人中任何事情都要難一些。那不是超常的嗎?所以比常人中任何事情對你的要求都要高的。”(《轉法輪》)但我發現許多同修還沒有真正體悟這句話的深刻內涵,修煉中出現許多困惑,下面舉幾例:

1)有的人一再強調沒有時間學法煉功。2)有的人不自覺的說話帶髒字;發脾氣時摔東西。3)在名、利、情中困惑或不能自拔。4)不注意生活細節。5)長期受色魔干擾或生活極不檢點的。我們修煉應該按照大法的心性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每一思、每一念、每一言、每一行都應符合修煉人的標準。

二、重視學法的重要性 重視發正念

“而這個法理又能破除人的一切愚見、謬誤、能正一切人心,能糾正一切不正確的狀態,所以這個法理只要你去學,只要你去看,你就在提高當中。所以看書學法是極其重要的。”(《在新西蘭法會上講法》)其實,當我們實修中每一個矛盾發生時,每一個不好的念頭閃現時,每一個執著放不下時,也正是我們抓緊學法、及時向內找,去掉自身不好的思想,髒東西、執著心最好的機會。如果我們真正能做到以法為師,在法上認識法,我們就能真正提高上來。做到“在世間這些利益面前不動心,在氣恨面前還要微笑著對待著這一切,矛盾中還要找我們自己的原因,……”(《在美國中部法會上講法》)學法時我提醒大家注意幾點:

1、要有敬師敬法的心,愛護大法書籍,看書先洗手。
2、要靜心學法不抱有求心學法。
3、正信正悟。正法修煉中發正念是極其重要的。在某一市有兩個區,A地區的同修重視整點集體發正念,平時多念正法口訣清除邪惡,因為大家齊心合力,A地區的環境也好,干擾少。有一個很敏感的同修到A地區感覺很舒服,看到那裏空氣清新,空間場內邪惡的東西少。這個同修到B地區,感到那裏的空氣很沉似的,人的呼吸都不舒服,他感覺很不對勁,還沒等他提醒那裏的同修要重視發正念,B地區有的同修出事了。通過交流找出原因B地區的同修多數確實沒有重視發正念。我們應當引以為戒,本著對自己、對同修、對眾生負責的態度,做好三件事中的每一件事。不讓邪惡鑽空子。

三、同修之間發生矛盾是不可避免的,我們應該怎樣修正自己、共同精進呢?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慈悲為懷,善待同修。

我曾聽有的同修說過這樣的話“××再修也不行,××好像是破壞法的魔。”我聽後很傷心,感到說這話的同修慈悲心太淡了。師父講法中說:“而我今天要做的、賦予大法弟子們的修煉方式,是要在宇宙中建立一個從來沒有的更高的智慧,目的是使將來掉下來的生命能夠在這重新返回去,最起碼它有這樣一個機會。這是宇宙能夠圓容的一部份。”(《在大紐約地區法會的講法和解法》)我悟到天上掉下來的,犯了天法的,師父還再給他機會呢!我們同修之間為什麼那麼執著於別人的錯誤呢?為什麼總是拿自己的長處比別人的短處呢?這不證明我們的善心修的不夠嗎?同修在困境中,在過不去關時、把握不好時,我們應該設身處地理解他、信任他、幫助他,讓他在法理上提高。慈悲、寬容才能使我們整體提高上來。我還發現有的同修說話不負責任,說了不做,言而無信,結果邪惡鑽了空子,損失很大。常人都知道,一諾千金啊!如果我們同修都不能相互負責,那麼怎麼對社會負責,對眾生負責呢!在常人中,我們行的正、做的好才會得到世人的理解、支持,才會讓人知道法輪大法好,大法弟子是好人。有時當我看見一個人時,真有那種千年等一回的感覺,芸芸眾生,真的難得再見一面,大家要珍惜這難得的機緣,慈悲救度一切有緣人。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