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室結識的真正朋友

文/崔玉剛(台灣)

【光明網5月22日訊】我在网上聊天時,遇到一位网友,我們聊了四個多月,雖然過程中我們有過爭執,有過誤解,但我們最終成了朋友。

法輪功大概是我們后來聊得較多的話題。剛剛与他相識時,他就告訴我,他只相信自己所看到的,自己所認識的,所思想的。他顯然相信了大陸媒體的欺騙宣傳,腦子里對法輪功有著不少偏見,連我傳給他的真相資料,都不愿看,甚至不愿收。當地法輪功學員給他的真相材料也被他撕了。

對此我深深感触到了謊言對人的侵蝕和扭曲。于是,帶著一顆平和慈善的心,我真誠的与他分享自己生命中的點點滴滴,這使我們有了很多共同的語言,他原本聊都不想和我聊,可現在我們成了朋友。

有一次他說他繳了通宵的錢,我告訴他,我可以陪他,就這樣我們從黑夜聊至黎明,沒想到聊來聊去聊的竟是他以前不喜歡聊的法輪功。

有一天,他告訴我,他看到一位法輪功在貼真相,在他們那儿舉報一個可以拿一筆錢;雖然他現在沒有工作,很缺錢,可是他并沒有這樣做,因為他想到了我,他說我這么的善良,如果那個人是我,他真的無法這么做的。我告訴他修煉法輪功的都与我一樣的善良。

在聊天中有好几次他對我說抱歉。雖然他對法輪功的法理還不能理解和認同,可是卻被我的良善所感動,他說他万万沒有想到,在网路上長久以來,能成為他真正朋友的,竟然是一位法輪功修煉者。

在一次聊天時,我請他找時間把我寄去的真相光盤看一遍,原本他無多大興致,但因為我的真誠与善意,他答應了。后來他告訴我,因為認識了我,他對很多事情的看法不再是片面性的而是一個全新的認識,看過光盤使他想更多地了解法輪功。我傳了一些迫害真相給他看,看完后他說,換成是他,他也會与我一樣站出來呼喚人們的正義良知的!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