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是好福氣

文/廣人

【光明網5月20日訊】這是發生在我身上的真實的故事。

2003年1月25日上午,我載著一車條石至A鎮菜市場街口,突然發現街口左邊停有一架人力三輪車,我急忙把方向盤向右邊打,想繞過三輪車,哪知用力過猛,車身陡然向右邊駛去,街兩邊的人們一聲大吼:“撞死人啦!”我急忙剎住車,跳下車來,見一個老人長伸伸的躺在地上,頭上戴的帽子摔出去兩米多遠,車的前輪從老人右腳踝骨上邊壓過去。見此情景,我嚇得四肢發抖,腦袋嗡的一聲差點昏了過去,腦子裏閃出了一點意念:“我闖了滅門大禍了!”我呆呆地望著老人不知所措。圍觀的人群說:“站著幹啥,還不快送醫院去搶救!”我方如夢初醒,正準備上前,老人擺擺手說:“我沒事,我不去醫院!”

我忙蹲下身:“老人家,我背你去醫院檢查一下。”

“我真的沒事,”老人說著坐了起來。“我不要你背,我能走。”

“不行!要去醫院。”一個小伙子拖來一輛三輪車,把老人抱上車送進了醫院。

醫院立即對他進行檢查,照了片,車壓過去的骨胳完好,只在踝骨上方擦破二指那麼大塊皮,浸出點血,腦電圖顯示,大腦毫無異常。醫生看老人神情自若,毫不介意的樣子,忙問:“老人家,高齡多大啦?”老人說:“七十七歲了。”

“真是奇蹟呀!奇蹟呀!”醫生們讚不絕口,“老人家還是開點藥保養保養吧!”

“你看我一點無事,還開什麼藥呀!”老人笑著轉過頭安慰我說:“不要著急,今後可要好好地開車呀!”

我回到家,家裏已來了不少人,我和他們說起這件“奇事”,大家都為我慶幸,說我財神菩薩供得高,沒出大事。但我靜下心來一想,事情不會這麼簡單就過去吧,心情還是很沉重的。現在的人千方百計騙錢、弄錢,無事都找事整錢,為了錢可以不擇手段。世界上哪能有這樣的好事,哪還有這樣的好人呢,老人雖說不要錢,難保他的家人也不要錢呀!他們家人一商量,說不定也……,雖不至於遭個大禍,三、五幾千塊錢恐怕是免不了的,我和妻子一夜都沒睡好覺。

第二天,我再也沒有心情出車了,去借了兩千元錢,買了點雞蛋、水果和妻子一道去看望老人,想先發制人,先向老人賠個不是,花點小錢把事了了。

到了他家,見來看望他的兒孫親朋坐了一屋,看到我們去了,老人高興地起來招呼迎接,請我們到屋裏坐。

當我們說出我們的來意,並拿出2000元錢給他買營養品補養身子時,老人臉上的笑容消失了,說“你們這些年輕人真是……,看,我不是很好嘛,要什麼營養品,不像話,不像話,唉!這點水果我領情了,其它的嘛,就不講了,你倆就在這裏吃頓團圓飯,我們今後都是朋友了。”

我望著慈祥的老人,望著在坐的人群,看著他們親切、和藹的神情,我真感動得熱淚盈眶。我和妻向老人家夫婦及他們的親人深深地鞠了躬:“老人家,您真是好福氣啊!”

“你才是好福氣呀!”滿屋的人異口同聲地說。

“我……”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詫異地望著大家。

“你們知道嗎?他是煉法輪功的!你能遇到煉法輪功的好人還不是你的福氣嗎?”

“法輪功!”我仰望著老人“啊!是,是……法輪功好!煉法輪功的人是好人,是我好福氣,是我好福氣!我要不是遇到這個法輪功老人家,我這個家還不徹底完了嗎?”

我們今後可再也不聽江澤民那些騙人的鬼話了。法輪功是真好呀!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