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央視“焦點訪談”記者承認“自焚”鏡頭有假

【光明網5月20日訊】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報導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女記者李玉強,2002年上半年在“河北省會法制教育培訓中心”當眾承認“天安門自焚”鏡頭有假。

明慧網14日的消息說:李玉強是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的所謂“資深記者”,從99年法輪功被迫害後就一直負責製作誣陷法輪功的節目,中央電視台的有關法輪功的節目主要由她採訪。(注:李玉強由於參與製作“自焚”偽案,已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立案追查。)

2002年初,李玉強在河北省法制教育培訓中心採訪時,曾和那裡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進行所謂的“座談”,當時有法輪功學員問她“自焚”鏡頭的種種疑點和漏洞(尤其是已燒得黑焦的王進東,兩腿間夾的盛汽油的雪碧瓶子卻完好無損)。面對有理有據的分析,李玉強公開承認:廣場上的“王進東”腿中間的雪碧瓶子是他們放進去的,此鏡頭是他們“補拍”的。她並承認說是為了讓人相信是法輪功在自焚,早知道會被識破就不拍了。

而李玉強的言論與央視的說法明顯矛盾。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在播放“自焚”時,曾明確指出中央電視台記者不在現場,鏡頭都是外國記者CNN拍攝的。後來一期的“焦點訪談”中,“王進東”又解釋說是他把瓶子綁在身上,用刀劃破後,瓶子掉到了腿中間。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