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近千法輪功學員齊聚溫哥華遊行

【光明網5月20日訊】世界日報記者何元5月18日溫哥華報導,近千位來自全球各地的法輪功學員昨(17)日在溫哥華華埠和市中心一帶遊行,慶祝加拿大法輪大法節三週年。與會學員及支持者也呼籲加拿大政府應進一步施壓,要求北京當局停止壓制法輪功在中國大陸上的活動,並儘快釋放遭到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法輪功溫哥華地區聯絡人李嬰表示,今年5月13日是法輪功對公眾弘法的11週年紀念,全球各地60餘國都有相關慶祝活動,而加拿大的法輪功學員則是自本月12日至19日之間,接連舉行了各式的慶祝活動,如溫哥華地區先前就有畫展、健康講座等,高潮則在於昨天的大型慶祝遊行。

李嬰表示,這是加拿大法輪大法節三年來首次在溫哥華舉行,包括北美、歐洲、亞洲等地都有學員前來同歡,並且熱心提供表演活動。事實上,在昨天的活動上,不論是靜坐練功或遊行隊伍中,除了以華裔之外,更有不少參練法輪功的其他族裔人士夾雜其間。

在被詢及這次活動的籌備工作時,李嬰笑稱,其實法輪功絕非外傳般的有嚴密組織在運作,絕大部份的工作都是由義工自動自發去完成的,就像本地學員對於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學員也只能在事前提供住宿訊息,到了昨天上午大家就自動在事先約定好的溫東區Thorton公園內集合。

昨天的這項慶祝活動上午由集體練功展開,在簡單的開幕儀式後,由中國傳統舞蹈及花車前導的遊行隊伍從高架列車緬街站旁的Thorton公園出發,沿著緬街轉上喜士定街,一路進發到市中心的美術館,並在當地舉行圖片展及書法及歌舞藝文表演。

李嬰表示,來自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除了在今、昨兩天會再聚會,做經驗交流及聯誼外,明天將前往維多利亞,參加當地一年一度的維多利亞日大遊行。

全球和平民主聯盟理事郭家欣表示,許多人士基於自身「商業利益」,不願公開表明支持法輪功,即便如此,法輪功所宣揚的「真善忍」,仍為全球認同的普世價值。他形容,台灣人民對於法輪功受到北京當局的打壓,可說「感同身受」,因為台灣欲加入世界衛生組織防疫系統的努力,也同樣受到北京方面以「謊言」橫加攔阻。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