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支撐--爸爸和儿子的故事

【光明網5月19日訊】故事發生在一個將要面臨高考的學生身上,本來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与和諧。快要高考了,這個孩子似乎對自己很有信心,絲毫沒有什么焦慮的。因為他相信無論他考成什么樣子,他都有一個支持他的爸爸。

那個時候媽媽不在家,所以一切都是爸爸在安排。可是突然有那么一天,几乎每個電視台都在不停的播放誣蔑法輪功的新聞。孩子几乎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和眼睛,因為他的爸爸是一名法輪功義務輔導站輔導員,這樣的帽子為什么會扣在爸爸煉的气功上呢?孩子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希望能找到答案。

電視不停的播著精心策划的栽贓騙局,使他的思維模糊了,他不知道自己應該怎樣去思考,這個孩子當時還是個高中生,但是他很有自己的思想。雖然當時他第一個想法是不顧一切得想勸說爸爸放棄修煉吧,他也這樣去做了,可是當他望著爸爸那雙含著淚的眼睛的時候,他仿佛看到一切的宣傳都是虛假的,因為爸爸的眼睛里的淚水是真實的。他了解爸爸,他知道從他爸爸煉習法輪功開始,不但以前遺留下的病好了,身體也健康多了,而且在工厂和鄰里,爸爸是一個所有人都豎大拇指稱道的人,所以孩子相信爸爸的信仰是正确的!

而爸爸得到了孩子的支持,他是那么的開心,雖然他已經淚流滿面,但是他撫摸著孩子的頭,語重心長的說道:“孩子,你知道爸爸做的是一件正确的事,爸爸就心滿意足了!爸爸所做的一切沒有錯,所以沒有必要認錯,大帽子固然可怕,可是爸爸沒有退路,真理不能被扭曲。”孩子沒做聲只是點點頭,因為他心里已經理解了爸爸,他為爸爸而驕傲!

就那個晚上鐘聲剛過12點,也許該算是第二天了吧,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把這對父子惊醒了。爸爸摸摸孩子的頭說不管發生什么事情都不要做聲,門開了,因為沒開燈,孩子只听見“穿上一件外套,跟我走吧!”就這樣爸爸和孩子連最后一句話都沒有說上就被帶走了。

孩子听了爸爸的話沒有做聲,只是站在涼台上望著爸爸被一群人擁著帶上了一輛面包車,從那一刻開始一顆默默的流滿淚水的心破碎了!孩子是多么想拼命喊一聲“爸爸你回來呀!”可是孩子松軟的坐在了地上,不知道是嚇呆了還是迷茫了,只是靜靜的坐著沒有了思維,嘴里叨念著:“爸爸還會回來嗎?”

慢慢的孩子想起了爸爸的話“不論怎么樣一定要振作,只要你知道是對的,爸爸即使走了也沒有什么遺憾。爸爸可能要去完成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這么好的法被冤枉爸爸不能什么都不做,也許以后就不能好好的照顧你了,但是你要懂得自己照顧自己。” “是的,我要堅強!”孩子自己對自己說。他擦干了眼淚,眼前出現了爸爸那鼓勵的微笑。

孩子沒有辦法見到爸爸,因為拘留所不讓。后來爸爸被親戚保釋回來,從那沒過多久孩子考學了,在那樣的壓力下,他還是考上了大學。爸爸也很欣慰,他覺得是自己該去做自己的事情的時候了,于是爸爸騎著自行車直奔北京,他選擇了信訪辦。本來應該是公民反應問題的地方,卻成為抓人的場所,爸爸被抓回家鄉的勞教所,飽受了長達六個多月的折磨。

儿子回來了,在勞教所見到了爸爸,他悄悄的對爸爸說:“爸,儿子的心永遠都支持你!”但是只那一面而已,勞教所的待遇不用說每個人都清楚,家里還必須去送錢,不然會被更嚴酷的對待。爸爸几次告訴家里不要送錢,可是那是親情啊,家人能做的只希望爸爸在勞教所能平安!

后來一個親戚花錢把爸爸再次保釋出來,又安排讓爸爸离開家鄉,就這樣爸爸背井离鄉了,直到現在仍然無法回來。孩子每年只能見爸爸一次,或許連一次都見不到。不過這位爸爸至今還在為真理而努力著。而這個孩子,他現在也很好,已經大三了。

為堅守心中那份光明的爸爸与正成長起來的儿子,這心心相依的父与子在艱難的歲月中演繹著這平凡卻閃爍著真理之光的親情故事。說它平凡是因為這場迫害運動波及的人有千千万,也許它也正發生在您的身上,您的身邊。在一個充滿獨裁者的欺騙和蒙蔽的國度里,當您的頭腦被鋪天蓋地的廣播電視報紙的宣傳搞亂,當您看待親人与朋友的目光由信任關愛變得不解責難,甚至憎惡冷漠,您有沒有想過:親情与友情是人間高尚真摯最值得信賴的情感,可為什么有的人、有的地方就不斷的運動摧毀變態著人們心里對情感的偎依与善念!他們說信仰“真善忍”的人是敵人,他們說為民操勞的國家主席的叛徒公賊,他們說您敬愛的師長是必須批斗打倒的走資派反革命,他們說您的妻子丈夫是必須斷絕關系的階級專政的對象,他們說在天安門為民主自由吶喊的您的孩子是暴徒是妄圖顛覆國家的反共勢力是什么樣的丑惡打擊著人性正常的維系?是什么樣的丑惡把人摧殘變异得六親不識,成為永遠可以為他們利用的政治机器?冤案,冤情,冤獄,當有一天落到您的頭上,您心底是否還會有一絲為人的本真大徹大悟這邪惡的裹挾?也許您會悲嘆這徹悟的姍姍來遲吧!那么,如果您是一位善良的人,希望您現在,對,就在當下,能為這些蒙冤的好人發出你支持的一念,盡管你不能做什么,但是至少你明白了一切。歷史會走過去,見證一切。
(http://www.xinguangming.org)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