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修煉人的修口

文/靜心

【光明網5月18日訊】隨著正法進程的推快,認真做好正法時期大法弟子應該做好的三件事是當務之急。舊勢力也看到了自己瀕臨滅亡的命運,也在做最後的垂死掙扎,它們看到了被它們操縱利用迫害大法弟子的邪惡之徒已動搖不了大法弟子的正信正念,動搖不了大法弟子的心,它們不甘心自己的失敗,大打出手,拼命變換著方法鑽到大法弟子的內部,利用大法弟子人表面沒修去的執著,來干擾、離間、分裂、削弱大法弟子的力量,以達到它們破壞大法弟子整體提高,毀滅大法弟子的罪惡目的。

具體在人這兒的表現形式,我看到的就是大法弟子之間配合不好,協調不一致,意見不統一,同修之間不修口、亂猜疑等等,有時同修之間爲了一句話,一件小事出現了矛盾,産生了誤會......這時如不引起警惕,不以修煉人的標準站在法的基點上向內找自己,找出自己的那顆執著心修去它,就會被舊勢力鑽了空子。

目前我們這裏發生在同修間的一些問題,造成大法弟子不能在整體上提高的一個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一部分同修不注意修口被舊勢力所利用,造成了一些本不該有的負面影響,如:發生了矛盾出現了問題,不是站在法的基點上向內找自己到底哪里沒做好,還存在著哪顆執著心沒放下而被舊勢力所利用,而是向外找,專找別人的缺點;也沒有站在對大法負責,對同修負責,對自己負責的基點上去找矛盾的對方(同修)互相交流,善心指出所存在的問題,共同提高上來,而是帶著個人執著不放的心向第三者、第四者去說去談,聽的同修也沒有正念抵制,幫助同修提高上來,也站在個人的基點上,在自己這兒進一步加強了這種執著心,又傳給其他同修,就這樣不自覺地被舊勢力所利用,也就是完全走了舊勢力給安排的路,幫助舊勢力達到了它們的目的,來分裂、干擾大法弟子,使之造成裂痕,削弱了大法弟子的整體合力,最終達到了它們迫害、毀掉大法弟子的目的。舊勢力就是這樣耍著花樣利用著同修不修口來幹壞事,還讓你覺得你這樣做是爲了別的同修好,怕別人修不好掉下去,讓你上它的圈套,走它安排的路,多麽陰險邪惡啊。由此可見,修煉人不修口帶來的後果是非常嚴重的,必須引起我們每個大法弟子的高度重視。

修口對我們每個大法弟子是非常重要的,爲此師尊在《轉法輪》第八講中專門寫了一篇“修口”來告訴我們如何做。“我們張口講話,都按照煉功人的心性去講,不說些搬弄是非的話,不講些不好的話。作爲修煉的人要按照法的標準來衡量自己,應不應該說這話。應該說的,用法來衡量符合煉功人的心性標準就沒有問題,並且我們還得講法、宣傳法,所以不講話是不行的。我們講修口,是常人中的那些放不下的名利與修煉者在社會實際工作中沒有關係的;或者同門弟子中互相之間扯一些沒用的;或者由於執著心指使顯示自己的;或者道聽途說傳一些小道消息的;或者對社會上其他一些事情談論起來很興奮、很願意說的,我想這都是常人的執著心。在這些方面我覺得我們應該把口修一修,這是我們講的修口。”(《轉法輪》294頁)

同修啊,當我們遇到這樣的事情的時候,我們一定好好想一想師尊的教誨,好好悟一悟自己或同修是不是站在法的基點上談的、說的這件事,是不是真正做到了對大法負責,對同修負責,對自己負責,千萬不要被自己一時的執著心所帶動說一些不該是修煉人說的話,做修煉人不該是修煉人做的事,如因此而給大法抹了黑,給同修造成損失,將會造多大的業啊,這不是在自己修煉的路上又設置了障礙嗎?

下面讓我們以師尊的教導共勉:“ 我想我所有的弟子,你們在今後的矛盾當中,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當中,或者是在學法,在我們弟子中間,發生的任何矛盾,你們都應該去找自己。是不是我自己哪里做得不對?人人都應該這樣去做,修你這顆心。你自己不在你的心上下功夫,你上外面去下功夫,去找別人的缺點,你怎麽能提高呢?別人都好了,你指出別人的缺點了,他修上去了,那你還是在這兒。所以我告訴大家,發生任何矛盾,心裏頭覺得不舒服的時候,你就要找自己的原因,保證原因就出在你這裏。過去佛教中講佛在心中。人們其實把它說成一種形式了,好像心裏有個佛了,人們不理解。其實說的就是這個意思:要在你心中修,要在你心中下功夫,找你自己的弱點、缺點,把它連根拔出來。你的心性達不到標準就永遠不能圓滿。那麽爲什麽不在心上下功夫啊?爲什麽不在自己這裏下功夫呢?我給你們提高最快的辦法就是叫你們互相之間在矛盾當中表現出你們的弱點。你們卻一遇到矛盾就推開它,指出別人的缺點,不看自己,那怎麽修啊?這恰恰是我要給你們提高的一個最好的辦法,所以你們的觀念一定要扭轉過來。”(《法輪佛法——在新加坡法會上講法》)

以上是自己修煉層次所悟,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