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正自己的路就是破除舊勢力的安排

文/同真

【光明網5月16日訊】對於如何否定舊勢力的安排,每個學員都有自己在法中證悟的一套理。那麼,到底怎樣才是更好地破除舊勢力的安排呢?最近學習了師父《在2002年波士頓法會上講法》後,對突破舊勢力的安排有了新的認識。師父講:「大法弟子的一舉一動,一絲一念,他們都知道。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高層眾生全都歷歷在目。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叫他們佩服。」實際上師父已明示了這一層法理。我理解,在對待舊勢力的問題上,最好的辦法還是我們自己走正、做好,讓宇宙眾生,包括舊勢力佩服,從而不敢在正法中給我們設置障礙。
如果我們自身做得不好、有漏,舊勢力就借口迫害,我們再發正念清除,舊勢力就認為你沒有做好,還發正念清除……這樣對生命來講就不是最好的善解啊!因為舊勢力也在利用一些不明真相的神在起阻礙作用,如果我們自己做不好,一些神就被舊勢力利用來阻礙正法。那麼按照新宇宙的理,它們干擾正法將會被淘汰。可是如果我們走正自己的路,完全按照正法的要求做好,舊勢力就沒有理由利用這些神來犯罪,這些神就將有被救度的機會,那樣才是生命的善解。師父講:「在正法中,有許多事情不盡人意,是舊勢力低層和高層結合起來在干,它們用它們龐大的密度阻擋。」(《2003年美國西部法會上的講法》)是的,舊勢力確實是夠邪惡的,可是導致這些不盡人意的事情的發生,有沒有我們正法弟子做的不正而帶來的成份呢?

有學員講,師父在99年7.20就把我們推到了最高位置,現在如果再有什麼執著心就是舊勢力強加給我們來干擾正法的,需要徹底地清除,我覺得這樣理解把我們自身向內找的因素徹底推開了。個人修煉階段需要向內找,在正法時期更加需要向內找——站在正法的基點上向內找。師父是7.20把我們推到了最高位置,但是為了讓我們在世間證實法,還給我們留了一些常人心,如果沒有這些常人心,是無法做救度眾生的這些事情的。如果我們不向內找,走得不正時,這些常人心就容易被舊勢力加強,從而干擾正法。

師父從遙遠的大穹之外走來,當師父出現在宇宙任何一個層次時,那一層的生命都認為師父和他們是一個層次的。但是他們從來不敢給師父製造任何麻煩,對師父是佩服的五體投地的。當然,我們永遠永遠無法和師父的慈悲相比。但是,我堅信,只要我們大法弟子走得正,做得好,舊勢力對我們大法弟子也是佩服的,是不敢輕易設置障礙的。讓我們重溫師父的一段話:「我想我與大法只要走得正,我的學員只要做得好,不管有多少偏見,我想都會扭轉過來。」(《法輪佛法——在加拿大法會上的講法》)「我們是大法弟子在走最後圓滿的路,走正自己的路也是證實法的一個方面。」(明慧編輯部《法理與人情》)「就按照大法與師父的需求去做,一切事情都要走正,無比的重大,無比的偉大啊!」(《北美巡迴講法》)

個人體悟,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http://www.xinguangming.org)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