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營救行動進展:美匹茲堡大學華裔學者之妻獲釋

匹茲堡論壇評論報:中國政府釋放匹茲堡大學研究人員的妻子

【光明網5月10日訊】匹茲堡論壇評論報2003年5月6日報導,在呼籲公眾關注中國政府監禁其妻子的數月努力後,一位匹茲堡大學研究人員得知她於星期六獲得釋放。

“我很平靜,”徐才錄說。他是匹茲堡大學機械工程系的一位華裔副研究員。

徐先生說他在電話中聽到妻子的聲音時並不感到驚訝,因為在她被關在北京一個勞教所期間他們保持著聯繫,[已經知道那邊的一些情況]。

與徐先生結婚14年的妻子賈曉梅女士因散發洪揚法輪功的傳單於2001年11月在北京被捕,法輪功是一個結合煉功打坐的精神修煉。

“我沒有問她有關監禁的問題,”在敘述和妻子的交談時徐先生說。“我們沒有談對她遭到監禁的感受。有些事情我們在通話中沒有談。”──雖然賈女士重獲自由,徐先生及其在匹茲堡的法輪功學員說她仍然處於政府的監視之中。

這位匹茲堡大學研究人員希望為他妻子和兒子申請訪問簽證。

埃利格尼(Allegheny)郡的法輪功團體和匹茲堡大學大赦國際分部已計劃於星期五舉行新聞發布會把賈女士的困境公之於眾,呼籲人們關注中國政府對信仰的迫害。

組織者說他們將借這個機會感謝那些簽名呼籲釋放賈女士的人士。

[]為譯者補注。

美國之音:北京釋放在美華裔學者之妻

(美國之音記者5月8日報導) 美國匹茲堡大學機械工程系的研究人員許財路說,他的妻子最近從中國北京一家專門關押婦女的勞改營中獲得釋放。許財路說,她妻子賈小梅是2001年因為在中國散發和法輪功有關的宣傳材料而被中國政府拘留的。一年半以來,他一直和妻子沒有直接的聯繫,這次獲得妻子獲釋的消息,許財路說,他感到非常激動。他希望中國政府能夠發給他妻子護照以及相關文件,使他們夫妻能夠早日在美國團聚。賈小梅的獲釋得到了來自賓西法尼亞州的眾議員斯威思維爾的幫助。這位美國議員在北京訪問期間,曾經轉交給中國官員一封賈小梅丈夫的信,他自己也親自寫信,呼籲中國政府盡快釋放賈小梅。卡內基梅隆大學的大赦國際分會以及匹茲堡大學,也向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寫信,呼籲中國政府釋放關押的法輪功修煉者。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