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民政一心營救 中國當局釋放王玉芝親屬

【光明網4月27日訊】4月14日下午,加拿大法輪功學員在國會山召開新聞發布會,向加拿大政界和媒體通告江澤民在美國以犯有“群體滅絕罪”受到起訴的事實,並呼籲營救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遭受迫害的家屬,加拿大國會議員斯科特-瑞德參加了新聞發布會並發表了演講。4月17、18日,中國當局分別釋放了王玉枝的妹妹王春玉和姐姐王玉香。

4月14日下午的新聞發布會上,法輪功學員吉利斯列舉了法輪功學員在國內遭受的史無前例和滅絕人性的迫害,並說,“江澤民,身為中國共產黨總書記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期間,是這場令數千萬人遭難的凶殘鎮壓的總策劃人。”“這場有系統的,大規模的恐怖迫害,及對大量善良民眾的殺戮已持續近4年了。必須得停止。我們對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及其集團所犯下的‘反人類罪’進行起訴是給人間帶來正義。為了成千上萬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一定要讓江澤民承擔他對法輪功所犯下的罪行。”

在原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2002年10月訪問美國期間,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及親屬以群體滅絕罪(Genocide)等將其告上美國聯邦地區法庭。法庭已受理此案,並在進行中。

吉利斯說,“3月18日,總部設在瑞士的國際非政府組織‘窮追未受懲罰者非政府組織’(”Track Impunity Always”)與瑞士法輪功協會在日內宣布準備在瑞士起訴原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控告江澤民的三個主要理由是酷刑、反人類罪和群體滅絕罪。”“除了將在瑞士發生的法律程序外,‘窮追未受懲罰者非政府組織’組織還將與世界各地法輪功協會合作,聯絡世界各地有聲望的人權律師形成聯合網,共同起訴江澤民,收緊套在江澤民身上的法網,幫助受害者伸張正義。”

2002年10月21日,由加拿大、美國、法國、澳大利亞、愛爾蘭和中國多國公民聯合向聯合國反酷刑組織,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和國際刑事法庭遞交了起訴江澤民和其它兩名中國高官發動和執行迫害法輪功的罪行。

另外還有多名高官,如迫害法輪功的恐怖組織“610辦公室”頭目李嵐清,及地方上積極執行迫害法輪功犯罪的北京市長劉淇,湖北省公安廳副廳長趙志飛等在出訪海外時,遭到起訴。其中紐約的美國聯邦法院於2001年底做出一項史無前例的判決,「缺席審判」判定湖北省公安廳趙志飛虐殺法輪功學員罪名成立,侵犯美國聯邦法律中的「受虐被害人保護法」。

加拿大國會議員瑞德先生在4月14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法輪功學員未修煉的家屬也被無理關押,很自然地的意味著,他們(中國當局)在恐嚇那些離開中國大陸來到海外的人。這完全是無理的”。王玉芝也在新聞發布會上以“報復和恐嚇動搖不了她揭露邪惡迫害堅定的心”為題目發言,講述了自己被非法關押在中國的勞教所期間遭受的迫害,以及在向國際社會揭露迫害後,三名未修煉的家屬因此而遭受迫害的事實。

4月17、18日,中國當局分別釋放了她的妹妹王春玉和姐姐王玉香。王玉芝說:“她的妹妹和姐姐被強行關押、秘密拘禁了一個月左右,日前得到釋放時,公安卻說沒有什麼事,只是想了解一些情況。”

王玉芝在中國因為修煉法輪功被勞教三次,從一名成功的計算機商人被迫害到雙眼幾乎失明,身心倍受摧殘的境地,2002年11月被加拿大政府營救來加。之後一直在國際社會揭露江氏對大陸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今年1月,在王玉芝通過法國律師控告「六一零」頭目李嵐清後的一個月後,她的弟弟被非法關押。今年三月十八日,聯合國人權會議期間王玉芝來到日內瓦披露她遭受迫害的經歷,並作為受迫害見證人準備起訴江澤民,第二天她的姊姊和妹妹就被強行關押,與年幼的孩子和家人被迫分離。

日前王玉芝表示,目前她的弟弟王承源仍被關押在哈爾濱的牢獄中,然而有可靠消息顯示,有公安人員表示他們並不想關押王承源先生,也想放人,要和上面協商。她說:“這些都表明,越來越多被蒙蔽的大陸人民和官員也開始抵制邪惡,不願意助紂為虐,做江澤民的代罪羔羊。”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