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煉功人”的二、三事

大法一粒子

【光明網4月18日】
XU曾經和我作為屋友住過段時間,由於平時經常語言上交流,他或多或少接觸到一些法理。後來,出於鍛煉身體的目的和我們一起煉功。至今已有幾個月了。他戲稱自己是”煉功人”。
在這裡,我想說一說,關於他的二、三事情,和同修們交流一下。看一看作為一個超越常人的修煉人,我們平時應該怎樣去以更高的心性標準來要求自己,可千萬不要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比不上一個常人。
一、向移民官講真相
XU曾經以法輪功的名義申請過難民,後來被拒。此事也就不了了之。半年前,他被抓進”拘留中心”。抓進來以後,移民官多次要他填回中國去的表格,都被他以法輪功的名義給拒絕了。最近一次當移民官又來找他的時候,他就再一次向移民官講清真相。他說:”中國政府迫害法輪功,全世界都知道。你為什麼還要強迫我回中國去。”移民官講:”根據我們掌握的情況來看,你回中國以後,不會受到迫害。如果有疑問,你可以打個電話回家去問一問,究竟有沒有危險。”他回答:”打電話回去問?不必了,一月份的時候,就有一個例子。一個有澳洲公民身份的法輪功學員回中國去,不是就被中國警察給抓了起來,受到迫害了嗎。後來,還是被你們澳洲政府給救了回來。這件事,我想你也一定知道。所以,危險明明就在你的眼前發生著,你什麼還要我打電話回去問有沒有危險?!”移民官一臉尷尬,無言對答。最後訕訕的把他請出辦公室。
非修煉人要做什麼事情,或要怎麼樣做,我們修煉人不管,自有人間的法律和善惡有報的天理在管。但是當他不反對大法,還把真相通過他的嘴去向世人講明白的時候。我們想一想,他該有多大的福份。那麼,從中我又悟到一些什麼呢?一個非修煉人為了世間的一點利益,尚能通過淺易說白的話語去講真相。那麼,作為一個大法弟子,我就更應該能做到這一點。千萬不能在講清真相中糊裡糊塗連自己都不清楚到底在講什麼。現有一個例子,很能說明問題:有一個弟子,到移民官那兒面試。結果,可能是由於講不清真相的原故,被移民官誤認為不是法輪功學員。想想,這正常嗎?這裡絕對沒有批評指責同修的意思。我只是在告誡自己,一定要多學法,一定要真正的在法上去提高。連真相都講不清楚的時候,又何以自謂是個正法時期大法弟子。
二、在打乒乓球的小故事
有一次,XU和別人在娛樂室裡打乒乓球,在擦汗的片刻時間裡,有一個外國人連招呼都不打想搶上球檯打乒乓球。這舉動,連站在旁邊維持秩序的保安人員都看不過去,想上前阻止他的無禮的行為。但這時XU卻攔住保安人員,一臉平和的說:”讓他玩,我不計較,我是一個煉功人。”不修道,已在道中。由此想到我自己,作為一個修煉人,我的平時的一言一行,一定要以更高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因為,我的一言一行在某種程度上影響到大法形象。世人在沒有深入瞭解大法時候,他們就很直觀地在大法弟子的身上找答案。所以,如果是因為我的表現不好的原因,從而使世人誤解了大法。那麼,我也不能原諒自己。
三、一張桌子引出的一番話
有一次,我們煉完功,正準備散去。有一個學員看見附近有一張桌子,就想順手搬到自己的房間裡去用。但從跡象上來看,那張桌子好像是別人放在那裡準備派用場的。但我們那個學員卻好像沒注意到這點,仍然準備搬走它。這時XU說話了:”這張桌子也許是別人放在這裡派用的,你搬走了,別人到用時,就不方便了。你如果缺什麼東西,可以向保安人員申請,他們會幫助你的。”短短幾句話,點出一個理:我們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是先想到別人呢?還是先考慮自己?為什麼有時我們還不如一個常人。不是在批評學員,是在告誡自己:修煉人,不是嘴上說修煉了,就是修煉了;不是捧著一本大法的書,就是修煉了。修煉是要修自己那顆心的,心性標準不提高上去,自己的一言一行就體現不出修煉人的風範和內涵來。如果到了常人都看著覺得不順眼的時候,我真愧對”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稱號。

個人體會,如有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合十
(http://www.xinguangming.org)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