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 手

明白老將諸葛亮


不是夢,不是神經錯亂,只聽呼一聲風響,殺手從四面八方舉起了刀,這明光火亮的刀叢不再是我們的紅太陽,人家說話了張口說:謝幕吧,你們的戲演完了,該我們上臺了。
我傻了眼了,急抬頭問:你們?你們是誰?
人家說:不認識?不知道?你可太聰明瞭,也許是老糊塗了,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怎麼會不知道呢?
我越聽越看越傻眼,急忙問老天,老天爺:他們是誰?是怎麼回事呢?
老天爺對我不怎樣:你,你不認識?告訴你吧,這刀叢就是你的二十三條,來的快了一點,這就是現世現報。
不不不! 我把腦袋擺成了老貨郎鼓,急忙說:不可能,這不可能。又一聲音說:說白了吧,這刀叢還有另外一個名字,也算是你的大號,有點新鮮,叫做非典型肺炎,沒有聽說過?好,說來就來了,你死是自殺、不是他殺,你別告狀。
我死也要掙扎,喊叫:趙紫陽老同志,快告訴我,這算怎麼回事呀?咱們的抗日老戰友,沒有幾人了?只有你老不老的還不糊塗。這、這,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呀?急死我了。趙紫陽指了指嘴上的封條,拿起筆來寫出了一行字,叫我去找王若望、王若水、李慎之、李銳,死的活的都有,很不少。
非典型肺炎說:老家夥,快謝幕下臺吧,你們的戲真的演完了,休息吧,辛苦了,太可憐了。
老天爺,快來吧,只有求你了!
老人家,咱求誰也沒用了,蘇聯老大哥休息了, 下一步的必然是人力無法改變的。

明白老將諸葛亮含淚簽名
(http://www.xinguangming.org)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