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澳州]好萊德市節慶周:讓我們擁抱澳洲

李華

【光明網4月1日訊】
澳洲的節慶活動給人的印象總是那麼熱鬧繁華和充滿陽光,而今年好萊德市(Holroyd City)節慶周的慶祝遊行則因不同團體的參與而更添一抹和諧親切的色彩。

素有”西雪梨大門”之稱的好萊德市距雪梨市中心25公里,涵蓋了Merryland、Wentworthville、Westmead等十幾個城鎮,人口9萬餘,其中44%人口為非英語背景者。好萊德市一向以其典型的多元文化為榮,在致力於發展本地經濟、交通、教育服務之餘,尤其注重豐富本地居民的娛樂生活,一年一度的”好萊德市節慶周” 的慶祝遊行更是當地政府致力宣傳推廣的一個。
今年已是好萊德市政府第24次舉辦”好萊德市節慶周”活動。早在數周前,市政府就利用各種渠道向所有市民發佈消息,而市長邁爾圖拉克先生(Mal Tulloch)先生還特意在活動前一週在當地報紙上以”極為開心有趣的一週”為題,以輕鬆明快的筆調發表文章,鼓勵居民們走出家門,加入歡慶的行列,特別是不要錯過了展示各種族多姿多彩的民俗風格的遊行活動。

3月29日的遊行果真不負眾望。50多個團體的出色表演令上萬群眾大飽眼福耳福。排在遊行隊伍中最前位之一的法輪功團體的出色表現受到了觀看群眾的極大歡迎。無論是精美鮮艷的花車、純真寧靜地在蓮花盤上打坐的孩子,還是風姿卓約的唐裝表演、優雅大方的扇子舞,無不令觀眾們耳目一新,鼓掌叫好。此外,接著出現的幾個即將在4月25日澳洲軍團日遊行演奏表演的大型樂隊令遊行隊伍聲勢大壯,花枝招展的吉普賽女子的肚皮舞吸引了所有人興奮的目光,非洲男女的腰鼓踢踏舞再現了原始生活的古樸奔放,而為當地服務多年的公交巴士、消防車、國家緊急服務隊、警署等車隊的出現更是迎來了陣陣善意的掌聲和主持人感謝鼓勵的話,進而進一步拉近了政府軍民間的距離……

一位當地姓區的華人表示,他們對在好萊德市的生活感到很滿意,也很高興看到代表華人社區參加遊行的法輪功團體將華人優雅傳統的一面展現給當地社會。遊行隊伍中大型樂隊之一的蘇格蘭管弦鼓樂隊負責人阿榮.華爾德表示,在蘇格蘭的風俗中,孩子們從小就被鼓勵參與到類似這樣的社區活動中來。他和其他西人一樣,希望看到更多華人象這些”美麗的法輪功華人”一樣,少點內向,多點大方地加入到這個屬於真正澳洲人的多元社會生活中。

出席當天好萊德市節慶周開幕式的嘉賓除了市長邁爾圖拉克先生外,還有一直相當支持當地社區活動的紐省議員Larry Ferguson先生,好萊德市議員麥妮爾女士(Vanessa McNeill)等。

好萊德市節慶周活動從3月28日起至4月4日止,詳情可查02 9840 9719。
[澳州大紀元](http://www.xinguangming.org)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