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在其中纔是根本

靳欣

【光明網3月30日訊】先講個小故事。大約兩年前,我們有同修想拍另一位同修A故事,作為真相片,但當時這兩位同修互有成見,兩人對片子製作的看法無法統一,最後只好把拍好的毛片放下了。同修A於是請台灣搞電視專業的同修接著做,可還是對他們的角度有所不滿意,覺得不能達到自己希望的效果。結果毛片和資料到台灣轉了幾個月後又回到了原地。

一年之後,另一位同修B得這的確是個好題材,而且資料已經很豐富了,製作起來應該不麻煩,所以就提出來再接著做。這回同修A和同修B的認識終於有了統一,但同修B製作技術上還是一個新手,製作這樣的專題片,要想在視覺上達到已摸索了近兩年的同修的水平還是有很大難度的。但同修B不服輸,很努力的開始一邊製作,一邊在技術問題上默默探索,好不容易完成了片子的初剪,但要使片子達到電視播出的要求,在技術上要解決的難題還很多。同修B時纔悟到,這不是自己學習技術的什麼好機會,也看到了自己為了證明和顯示自己也能製作專題片的那顆心。於是想到應該請其他同修幫忙完成後期製作,讓真相片儘快地發揮作用。可問題又來了,同修A擔心,換人完成剪接後期製作,如果大家的想法不一致,提出來要做大的改動,且不又是麻煩和矛盾,而這的確是個問題。

後來由於客觀因素的影響,同修B為了不耽誤片子播出,還是先後向另外三位剪接技術好的同修求援,但每位同修都說自己的節目還未完成,或是自己正在構思新的片子,或是自己對這類題材不感興趣等原因而無法幫忙。三個月後同修B看著自己電腦裡這個已經歷時兩年還未完成的片子,心裡明白了很多很多。

做電視是眾多講真相的項目中的一個,與其它所有項目的共性在於,它是我們每一個參與其中的正法弟子正法修煉的一個過程。其實不管其表現如何,都不過是一根把牙撥拉下來的『火柴棍』而已,而大家在協作中所體現出的互相支持、包容、補充的修煉境界,纔是那使牙脫落下來的『黃藥水』。

常人的片子做得漂亮的不計其數,為什麼改變不了人心,因為其製作者的心性是人這個境界的。《轉法輪》的表面文字樸實,沒有華麗的詞藻,但卻能改變上億末劫變異人的心,救度世人,是因其背後博大無邊的內涵,是因為真、善、忍的力量。

我們帶著救度眾生的一念而來,可作為宇宙已走到『滅』的境地的生命,我們不知道怎樣纔能救得了眾生,師父就要我們在講清真相的正法修煉過程中修出這樣的能力,同時完成自己的史前大願。而上面講到的小故事使我明白,個人的所謂救度眾生只能是美好的願望而已,沒有大法弟子的整體配合和協作,當宇宙再次走向『壞』的時候,我們仍將回天無力。

在無量無際的大穹中,執著自己的能力,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智慧是多麼可笑而又危險的呀!只有能夠無條件的放下自我,默默地支持和補足別人的人,纔是在用正念正行教化自己世界眾生的偉大的神,纔真正是真、善、 忍大法的護法神、宇宙的保護神。

我們的真相講得好不好,片子能不能夠改變得了人心,能否救度得了世人,那是我們全體大法弟子整體修煉境界、心性的體現,是求不來的。在做的過程中,千萬不能被自己所做的表面工作所迷惑,修在其中纔是根本。

──轉自《正見網》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