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時報:法輪功難民申請被拒案社會矚目 老夫婦因懼怕迫害逃離中國

【光明網3月18日訊】據大紀元3月16日報道:近日來,澳洲中英文媒體就兩位法輪功修煉者因語言障礙錯過上訴機會而面臨遣返一事,做了廣泛的報導。移民部拒批的理由是,澳洲難民仲裁庭根據中國官方的數據及陳述,認為只要不公開煉功,法輪功學員人身安全就不會受到威脅。

但法輪佛學會澳洲發言人John Deller卻表示,66歲的王鈞陶和62歲的王麗鑾夫婦在大陸就是因為堅持修煉法輪功,而被拘留以及迫害。就此事,本報記者采訪了現關押在雪梨維拉活Villawood)拘留中心的王鈞陶先生本人。

王鈞陶以前是中學教師及書畫家,畢業於廣東師範學校。太太王麗鑾是供銷社職工。王鈞陶夫婦是1996年開始修煉法輪功的,1998年2月-1999月2曾來澳洲探望兒子,其間參與了當地的各項煉功活動。

1999年7月20日中國全面鎮壓法輪功後,王先生夫婦與中國所有的法輪功修煉者一樣,被當地政府登記、不許煉功並受到監視。99年9月17日,王先生的兒子回國探親,一家人團聚吃晚飯時,王先生與他的弟弟(也是法輪功修煉者)被公安抓走,關進了拘留所,理由就是”你們是煉法輪功的。”他們被關押了40多天。

在拘留所裡,王先生被關進一間20多平方米、住著20多人的監房,其中有7位法輪功學員。房間裡有一1平方米見方放水,排泄的地方。他說,20幾個人在這間房裡,只能坐著,很難躺下,7 位法輪功學員由其他的監犯每兩人看管一位煉法輪功的人,不許我們互相接觸,不許煉功,一旦發現立即報告獄警,同時對我們拳打腳踢。”要是被警察看見體罰就更重。他們獄警故意給法輪功學員吃夾生飯,菜也不熟,並讓監霸分飯,不給法輪功學員飯吃。”

“警察要我簽寫不再煉功的保證書,當我拒絕時,警察抽打我的臉說:你死也別想離開拘留所。”60多歲的王先生還曾被罰跳、被電棍電擊胸脯直至失去知覺 。1999年10月4日王先生的太太王麗鑾去省城海口市申訴,要求釋放其丈夫,結果也被海口市拘留所關押了10多天。1999年10月22日,王先生被釋放,但夫婦倆的身份證被扣壓,每天都要去派出所報到,還被限制不能離家一公里以外。

王先生續道,其60歲在家務農的妹夫,原身體患多種疾病,修煉法輪功後身體變得非常健康。1999年10月,王先生的妹夫被非法關進海南澄邁縣勞教所,身心皆受到極大摧殘。在高壓的威逼下,老人含淚放棄了修煉,兩星期後被放出來,精神極為緊張、恐懼,身體也一日不如一日,一個多月後,舊病復發又無錢醫治,含恨離世。留下妻子及4個孩子,生活更加困苦。

另外,王先生的弟弟王鈞聘,在99年9月至2000年12月,多次被抓。2000年12月因寫橫幅被判勞教,直到2002年4月份纔被釋放。王先生說,期間家屬多次申請探監被拒。2002年十六大之前(11月),又被無故抓走關押,在監獄裡被折磨的非常削瘦,身體狀況很差,又吐又拉,獄警怕出人命,直到今年2月纔放出來。王老先生通過電話與他弟弟聯絡時,他弟弟已經虛弱得無力說話,只能躺在床上。

2001年2月,王先生夫婦向澳洲提出探親申請,於4月獲簽證來到澳洲。在他們離開中國後,其在當地派出所工作的兒子也因爲家人修煉法輪功而受到牽連下崗。

王先生說,面對在中國所受的迫害,我們考慮到若探親期滿後回國一定會受到更殘酷的迫害,便於2001年8月向澳洲移民部尋求難民保護。但由於語言上的障礙和不瞭解難民申請的程式,錯失了上訴的最後機會,導致今日的局面。

就王先生夫婦難民申請被拒一案,大赦國際澳洲分部1月13日曾特別致函澳洲移民部長:”王夫婦的難民申請是合理的。據大赦國際的報告,至少有上千例法輪功學員被警察拘捕的個案已被證實。”

大赦國際澳洲分部請求不要將王先生夫婦遣送回中國。澳洲法輪佛學會魏先生表示,日前在世界上向中國遣返法輪功學員的國家僅有柬埔寨,此外沒有任何西方國家。如果澳洲也步其後塵,將對自己的國際形象造成不良影響。

澳洲難民審批是由移民部”陸上保護辦公室”審理,一旦被拒,當事人有28天的上訴期限向聯邦法院或最高法院上訴。法院只能在移民部辦案手續中尋找失誤,對當事人的案情卻不予以重審。
到澳洲剛兩週的張女士說:”我在國內沒參加什麽活動,卻被3次抓進轉化班,班上有專門打手,強迫我寫三書(保證書、決烈書、悔過書)。我不寫,曾被打得全身黑紫顫抖,至今還有雙手顫抖後遺癥。王先生夫婦如被送回國, 就有可能失去生命的危險”。

據傳媒報道,英國28歲的林麗麗以法輪功學員之理由申請庇護,因搬家沒收到拒絕信而延誤上訴,被關押在曼徹斯特移民局遣返中心,獲知必須立即被遣返。在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下,15天後林麗麗已獲釋放。

加拿大居民楊震東的母親楊月麗女士,因修煉法輪功而被判一年半勞教,關押在北京女子勞教所。在海外輿論和國際社會的壓力下,楊月麗女士提前四個月獲釋,現正辦理赴加拿大的探親簽證。

到目前為止,澳洲已經有9起法輪功難民申請案獲得成功。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