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黑手伸向世界人權大會?!

北京向聯合國施壓 欲禁止一北美電視臺采訪聯合國人權大會

【光明網3月16日訊】
3月14日紐約消息,新唐人電視臺,一家合法註冊的非營利性、全天24小時播出的衛星電視臺,今天得知他們關於報導本月即將在日內瓦召開的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年度會議的新聞許可申請”遇到了麻煩”,而來自中共當局的壓力是其背後的最大原因。

一週前,”新唐人”依照所有程序遞交了新聞報導許可申請,但隨後的幾天沒有接到覆電或復函,一直到昨天才接到通知說他們的申請可能有麻煩。”新唐人”最初得到的答覆是:”其申請不符合要求,因為他們屬非營利性電視臺”! 然而”新唐人”擁有聯合國在紐約的新聞許可證,而且此前從未有人告訴他們有此項規定。

“新唐人”總裁李忠(譯音)反覆給聯合國的日內瓦及紐約辦公室打去電話。今天,在與聯合國紐約總部申請部主任捨麗-布朗內爾(Shirley Brownel)女士的談話中得知,”新唐人”的申請將由紐約的信息部門決定。然而此類申請通常由召開人權大會的日內瓦辦公室審批。

李忠在交談中獲悉,這一麻煩來自中國的壓力,可能指的是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或參加人權大會的中國代表團。

李忠說,”我驚訝的無話可說。這是一個國際人權大會,而中共當局居然企圖壓制、甚至企圖禁止他們不喜歡的記者與媒體參加。這一行為,即使按中共當局的”審查制度”標準來看,也恐怕是有點過份了。”

“新唐人”用中文公正地報導了當今中國的挑戰性話題,其中包括民主改革的努力,目前侵犯人權的狀況,同時提供給觀眾有關價值觀,思想觀,制度及西方的民主實踐方面的知識,這些顯然觸犯了中共當局。”新唐人”通過新聞,娛樂和教育節目,力圖給中文電視觀眾提供在中共當局控制的媒體市場上無法獲得的真實信息。

李忠還說,”如果中共當局如此害怕媒體在人權大會上報導他們侵犯人權的情況,他們應該轉而三思自己的壓制政策。這種企圖迫使聯合國違反人權委員會最基本原則來尋求保護的做法,實在是很遺憾。”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3月14日)(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