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申請庇護同修被拘留情況的思考

海外大法弟子

【光明網3月13日】
我所在國家的同修在申請難民庇護的案例中自2002年下半年以來,陸續出現了有幾人由於移民局拒絕了難民申請而後由於各種客觀原因錯過了上訴時間等原因被關進移民局的拘留中心的現象。從第一位同修被關進去到現在已經9個月時間了,為什麼被關進去的案例在增加呢?

邪惡舊勢力的迫害反映在對整體上的,是鑽了我們對政府講清真相不夠的空子。移民官員認為,如被遣返回中國大陸者不是法輪功輔導員之類的負責人,是不會受到迫害的,或者認為寫個『保證書』不煉了,就沒事了。還有則反映在真正的法輪功修煉者的申請被拒,甚至被抓、關,進行遣返,而不煉法輪功但以其名義申請者則被批。這實則反應了我們對移民部,還有律師、法官、法律系統官員,甚至警員深入、細緻的講真相不夠。

邪惡的舊勢力對每個被關進拘留中心的同修的迫害,實際上也是對我們整體的迫害,從人力上、精力上、財力上削弱我們的力量,讓我們被動承受,疲於應付。讓那些被關進拘留所的同修,不僅做不了向大陸中國人講清真相,而且還讓其他同修分散精力來營救被關押的大法弟子,是聲東擊西,耍著手段迫害中國大陸以外的海外大法弟子。這完全是沖著大法來的。邪惡的安排就是要使我們海外公民在中國大陸受迫害的親人還沒有很大比例沒有營救出來時,身邊的申請庇護的同修卻接二連三的被關進了拘留中心。

師父在《2003年元宵節在美國西部法會上的講法》中再次強調說:『而修好的部分我都給你們完全封閉了。大法弟子如果行得正,沒修完的表面什麼也不敢進來,一個是舊的生命也不敢亂舊宇宙的法,再一個是你們有師有護法神;如果你們表麵人的一面執著心不去,師父與護法神就不好辦。如果正念強,師父與護法神什麼都可為你們做。』誠然,即便我們個人有執著,也不應是舊勢力迫害的藉口,也應從根本上徹底否定它。你不否定它,它必然鑽空子迫害你。事實上在數十名申請難民庇護的同修中,確實有些同修對為什麼申請難民認識不清,而導致在一些環節上沒做好,所謂的順其自然,大法弟子不會有大麻煩;甚至有認為被送回中國大陸,大不了再坐幾年牢,怕什麼?這實際上是心甘情願地順應了舊勢力的迫害,在求迫害。申請拖了很長時間,也懶於主動過問,沒有重視遞交材料及手續程序;有的則用常人心在做事,申請難民,把希望寄託在律師、法官、移民官員身上,花錢贏案;此外,對『情』、『利』、『怕心』等方面的放不下的執著,都成了舊勢力迫害的藉口。把他看成是人對人的迫害,沒有站在法的基點園容好這層空間的理。

師父在《2003年元宵節在美國西部法會上的講法》中再次明確提出正法弟子的使命:『講真相從表麵人這一層的理看,是在揭露這場邪惡的迫害;發正念哪,是清除那些不可救要的,最骯髒的生命對大法弟子的迫害;那麼再高一點的理看哪,那講真相的真正用意是挽救眾生,是免於人類被淘汰。』而難民申請這個涉及到人權迫害的敏感問題,正是極好的揭露江氏犯罪集團對法輪功學員的邪惡迫害的機會,而對那些在辦案過程中明白了真相後的辦案人員,如移民官、律師、法官、警員等也在其中擺放了他們自己未來的位置,『作為舊宇宙的生命,包括一切生命因素,在正法這件事情上,在我的選擇中,所有的生命都來按照我所選擇的來園容它,把你們最好的辦法拿出來,不是為改動我要的,而是按照我說的去園容它,這就是宇宙生命最大的善念。』(《2003年元宵節在美國西部法會上的講法》)。

對於政府來說,每一案例的難民申請的被批,都意味著其對江氏集團對法輪功的人權迫害的承認和譴責,是對江氏犯罪集團的狠狠打擊,是從根本上對舊勢力安排的否定。是邪惡最害怕的,對邪惡的大曝光。同時也是江氏犯罪集團將迫害黑手伸到海外民主國家的鐵證。因為煉法輪功,中國護照到期中領館也拒絕簽發新證;因為煉法輪功而不能回到自己的祖國;因為煉法輪功而長期被迫背井離鄉,天各一方,承受與家人分離的痛苦。有家不能歸,有國不能回,一個政府連自己的人民都不要了,連按照真、善、忍標準做好人的自己的人民都不敢要,這樣的政府真是太讓人不可理解,太可怕。這標明是江氏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手段之一,中國已成為難民製造和大量輸出國這一事實,是對江氏標榜的『中國的人權最好時期』的最好註解。

每個案例申請成功的關鍵在於申請者本人內心強大的正念,因為這就是你所要的,是你的選擇。『正念正行的大法弟子誰也操縱不了。』(《2003年元宵節在美國西部法會上的講法》)。

同時,在如何對待那些正在難民申請的和已被關進移民局拘留中心的同修問題上,我們找一找自己,是否真正對這事關心、幫助、重視了。比如,當一位同修需要幫助出一份參加中領館前和平抗議的法律文件時,就會有想法,講真相這麼忙,哪有時間搞這個證明呀?把這當作額外麻煩,態度冷莫,甚至推萎;如當聽說又有一位同修被關進了拘留所,心裡第一念就是他有什麼執著心,有漏被鑽了空子等等的埋怨;有的這時候纔著急起來,發正念清除邪惡,減輕迫害;甚至有的認為這事與自己無關,不用發正念幫助。當然,也有弟子認為這是我們整體的漏,整體的難。試想,假如真有一個大法弟子被遣返回中國,遭受江氏集團迫害的話,那麼政府重要職能部門移民部做了一件什麼事呀,那麼這個國家整個民族往那兒擺呀,後果是不堪設想的,作為身在其中的每個大法弟子都是有責任的,對這個民族的眾生,對所有眾生在另外空間的龐大天國世界的無數生命群的救度責任,『眾生都在指望著你們!』(《2002年美國費城法會上講法》) 。

事實上,對同修的迫害,就是對自己的迫害,對我們整體的迫害,因為我們都是修的一部法,我們都是師父的正法弟子,『這些事情都應該有大法弟子寬容,善良,祥和的表現,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在華盛頓DC法會上的講法》)。就連常人也有『人心齊,泰山移』的說法呀,更何況大法弟子有擰成一股繩,形成金剛不破的整體的超常的理了。師父洪大的慈悲,是心裡裝著天體大穹所有的眾生,師父期待的是所有的眾生被救度,所有的正法弟子的大圓滿,而我們在慈悲救度眾生,如果心裡沒有對同修的慈悲,我們的無私無我又體現在那裡呢?我們心中執著的那個小小的我,實在是太渺小、太微不足道了。

『所以就包括你們互相配合這件事情,我也是現在纔講,是因為你做好了,能行了,漸漸明白了我纔講的。』《在2002年美國費城法會上講法》大法弟子整體協調,整體配合的好,纔能互相圓容補充,形成無漏的整體,我們要認真學好法,堅定正念正行,徹底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在正法中整體提高,整體昇華,大法的威力纔能得以更好的展現,放射更加無比的光焰。

2003年3月3日(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