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法輪佛學會吁政府關注六旬老人安危

【光明網3月13日訊】
因語言障礙錯過上訴機會而被關押於維拉活拘留中心的王均陶和王麗鑾夫婦近日兩次遭移民局遣返一事,紐省法輪大法佛學會3月12日在維拉活拘留中心(Villawood Detention Centre)舉行了新聞發佈會,呼籲澳洲政府關注這對修煉法輪功的老人被遣返中國可能遭受的生命危險。

66的法輪功學員王均陶和62歲的王麗鑾夫婦3個月來曾兩次遭移民局遣返大陸,第二次發生於3月12日早上,難民中心人員在沒有任何預先通知的情況下,將兩位老人直接送到機場。最終,兩次遣返均因王先生的健康問題未能成行。目前,王女士和王先生已被分別關押於居留中心的兩處住所中,處境堪懮。

拘留中心工作人員表同情
在維拉活拘留中心,兩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說,他們相信目前在中國大陸發生的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是一場悲劇。對中心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可能被遣返一事,他們深表同情,希望他們能進可能通過法律程序留下來。”我和在維拉活被拘留的法輪功學員接觸過,”其中一位工作人員表示,”他們都是真正的好人。”

澳洲佛學會的懮慮
法輪佛學會發言人John Doller 表示,王氏夫婦分別於2001年6月及2002年3月先後向澳洲移民局遞交難民申請。出國前他們曾因堅持修煉法輪功而在大陸曾被判勞教。由於語言障礙,抵澳不久的王氏夫婦在初次申請被拒後,錯過了在28天內向RRT上訴的期限,以致後續工作幾乎無法進行。王氏夫婦難民申請被拒的另一個理由是,澳洲難民法庭根據中國官方的數字及陳述,認為只要不公開煉功,法輪功學員的信仰不會受到侵犯。

John Doller表示,王夫婦曾在中國被抓被打、他們在中國的房子被非法搜查、王均陶弟弟(法輪功學員)被判一年勞教、王均陶的妹夫(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已被迫害致死……這些都表明中國目前對法輪功迫害的殘酷性,如果王夫婦被遣返,他們將可能面臨被迫害致死的危險。澳洲政府對法輪功難民的這種態度很可能釀成一起人間悲劇,使這對曾在大陸因堅持信仰遭迫害而逃到澳洲請求庇護的老人,再次被投入火坑。

大赦國際致函移民部長
就王先生夫婦申請的被拒簽一案,大赦國際澳洲分部今年1月13日曾特別致函澳洲移民部長明確指出: “王夫婦的難民申請是合理的。鑒於中國目前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普通法輪功學員時時面臨著危險。據大赦國際的報告,至少有上千例法輪功學員被警察拘捕的個案已被證實。”大赦國際澳洲分部請求不要將王先生夫婦遣返回中國。

全球法輪功呼籲營救
法輪功全球營救委員會發言人何海鷹表示:”法輪功學員在中國正遭到殘酷迫害,這是不爭的事實。在這樣的情況下遣返學員,等於置他們的生命於不顧。國際人權會議3月中旬要在日內瓦召開,全球營救組織打算將包括澳洲遣返案例在內的、最近發生在世界各地遣返法輪功學員的案件彙總,提交給日內瓦國際人權會議,並會向聯合國難民署尋求幫助。”

3月11日下午開始,陸續有法輪功學員從美國、新加坡和世界各地打電話到澳洲移民部,表示關注此事。
—————————————-
以下資料可從Internet上獲取:
The Department’s national telephone inquiry line: 131 881
If call outside of Australia: +61-131 881

Overseas Australian diplomatic office:
http://www.immi.gov.au/wwi/index.htm

(http://www.xinguangming.org)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