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墨爾本遊行被拒事件談談為什麼常人說我們搞政治

文/澳洲墨爾本弟子

最近墨爾本發生了一起學員申請參加藝術節遊行被拒事件,被拒的理由是法輪功『搞政治』,不適合參加藝術遊行。在將這一事件訴諸法律的同時,我也在想:為什麼我們總被說成搞政治?
除了邪惡造謠生事的本性所為之外,舊勢力安排的一切事都是針對大法弟子的心來的,都是按它們的想象想所謂地幫大法弟子提高。那它們一次次說我們搞政治又是針對我們哪顆心呢?

我個人認為是我們有時候太怕人家說我們是政治了。一聽到有人說『政治』就反應過激,卻沒有及時深入淺出地做出講解,結果讓一些常人感到很難理解。

我還聽一個弟子的不修煉的女兒對她說,如果你說你們是宗教,那你們做的一切我統統理解;你說你們不是宗教,又不搞政治,那你們做的事情我就不理解。

我想,這裡有一個兩套標準的問題我們應該搞清楚。作為修煉人來說,我們絕對不搞政治;但作為常人社會的一員,我們還不能完全與政治絕緣,就像師父在最新的解法中說的,作為公民要參加選舉投票,那投票就是參與政治。

『搞政治』對修煉人來講,是一件很不應該的事,但對一個社會公民來說,並不一定是貶義詞。『搞政治』的人既可為民造福,當然也可禍國殃民。

比如說按澳洲的法律,你反對或試圖改變一個政府的某項具體政策,你就算有政治觀點。我們最後贏得了訴華聯會不讓我們參加去年的春節活動的官司,就是因為法律有規定不得因政治觀點而歧視任何人。當律師在堂上替我們辯護說我們是因為政治觀點而受了歧視時,我們難道能跳起來說我們不是政治嗎?

兩套不同的標準搞不清楚,有時候思想就會出現混亂。比如在大陸的勞教所,邪悟分子在『轉化』學員時,先是讓你按修煉人的標準『向內找』,然後再問你:你去天安門有沒有求圓滿的心?有的學員一找,還真有。那下一步就問你:那你是不是自私了?自私不對吧?那你先寫個認罪認錯書吧。這個『認罪認錯』一寫,下一步再將你拉離正道,就容易得很了。

我當時就對很多學員說過,『自私』是你沒達到修煉人的標準,但作為公民,『自私』卻不犯法,『認罪認錯』是讓你承認你犯了法,為什麼要寫?

所以我在想,如果我們充分意識到我們所扮演的兩種不同的角色,即大法弟子的角色和社會普通一員的角色,對『政治』這個問題可能就會有不同的認識。你不怕人家說你搞政治了,人家可能反而不說了。

還有一個小小的經歷也想與大家分享一下。我到澳洲前在中國大陸,有一次參加朋友聚餐,當我在餐桌上講大法真相時,我身邊一個我不知其來歷的人問我:你知道我是誰嗎?我是國家安全部的。當時餐桌上其他人都嚇壞了。這個人看我絲毫也沒動心後又說了許多師父如何有國外政治勢力支持的話。她說得活靈活現的,好像恨不得連哪年哪月從哪裡拿了多少『經費』她都全知道。因為她是國安局的,在座的其他十幾個常人很容易覺得她恐怕是掌握著許多內部情報,我要一條一條去跟她辯的話,可能很難取信於其他人。

所以我當時一條也沒跟她辯,只淡淡地一笑說:『那些呀,你聽聽罷了,千萬別當真。』我說完這話就接著不緊不慢地夾菜吃,不再理會她。我對面的一個人立刻就跟他身邊的人說:我看這法輪功是了不起。不說別的,光她這份心態,得修多少年?而其他的人也立刻就真的沒把那個國安局的人的話當真。如果我當時跳起來跟她辯的話,效果可能反而會差很多。

所以我覺得如果我們真的能修到不被常人的一切帶動的時候,可能就不會有人說我們搞政治了。

一點個人淺見,不對之處敬請指正。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