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迫害大陸老夫婦澳洲避難 被遣返各界表關注

【光明網3月12日訊】據法輪大法信息中心3月11日報道,澳洲悉尼消息:澳洲移民部3月11日突然遣返正在澳洲探親的法輪功學員王均陶和王麗鑾夫婦。遣返飛機起飛前半小時,一直與澳移民部聯係交涉此案的法輪功學員歐小姐纔得到消息。歐小姐認為:『如果王夫婦被遣返,他們將可能面臨被迫害致死的危險。』

王夫婦澳洲申請難民 今突遭移民部遣返

法輪功學員王均陶(男,66歲)和王麗鑾(女,62歲),1996年開始修煉法輪功。99年9月,王均陶因修煉法輪功被中共非法拘捕。由於拒寫保證書,警察打他的臉並說除非他死,否則不讓他走。他的腿被電得失去知覺。10月王麗鑾去拘留所要人,被拘留在海南省海口市,倍遭打罵。不久,王夫婦獲釋,獲釋後他們被迫每天去派出所報到,不許離家超過1公里。2001年2月,王夫婦的朋友說警察在追捕他們,他們只好藏在親屬家,並申請去澳探親。2001年4月抵澳。

2001年6月王均陶申請難民,11月被拒。2002年3月王麗鑾再申請難民又被拒。被拒的理由是澳難民法庭認為只要不公開煉功,王先生夫婦的基本信仰不會受到嚴重冒犯。該案後被移交到移民部。期間,王麗鑾和兒子寫信給部長,報告他們在中國的房子被非法搜查,王均陶弟弟被判一年勞教,王均陶妹夫(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已被迫害致死。在得到以上信息的情況下,移民局回信表示他們的案例仍不符合要求。2002年12月2日,王夫婦在悉尼申請簽證延期時被拘留。

2003年3月11日早上,王均陶和王麗鑾突然被遣返回中國。一直與移民部聯係交涉此案的歐小姐上午致電移民部曾要求:『目前在中國對法輪功的迫害這麼厲害,如果遣返,王夫婦將可能面臨生命危險,能否暫緩遣返。』但移民部對此未做明確回復。

據悉尼移民辦公室提供的最新消息:因為兩位當事人之一的王均陶心臟病突發,王夫婦暫不遣返。但移民部會在12日下午3:28再次遣返他們。稍晚的消息證實,王夫婦目前被關在悉尼Villarwood拘留中心。

大赦國際:鑒於中國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王夫婦的難民申請是合理的

就王先生夫婦申請的被拒簽一案,大赦國際澳洲分部今年1月13日曾特別致函澳洲移民部長明確指出: 『王夫婦的難民申請是合理的。鑒於中國目前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普通法輪功學員時時面臨著危險。據大赦國際的報告,至少有上千例法輪功學員被警察拘捕的個案已被證實。』大赦國際澳洲分部請求不要將王先生夫婦遣返回中國。

而澳洲悉尼法輪功學員魏先生則指出:『不能忽視的是:王夫婦曾在中國被抓被打、他們在中國的房子被非法搜查、王均陶弟弟(法輪功學員)被判一年勞教、王均陶的妹夫(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已被迫害致死,這些都表明中國目前對法輪功迫害的殘酷性,如果王夫婦被遣返,他們將可能面臨被迫害致死的危險。』

法輪功關注:請立即停止遣返,遣返意味著謀殺!

3月11日下午開始陸續有法輪功學員從美國和世界各地打電話到澳洲移民部,表示關注此事。

美國法輪功學員李賓向記者反映:『一位女士接電話,當聽說是要談上午遣返案時表示「會把您的意見和關注向上面彙報」。』

法輪功全球營救委員會發言人何海鷹表示:『法輪功學員在中國正遭到殘酷迫害,這是不爭的事實。在這樣的情況下遣返學員,等於置他們的生命於不顧。國際人權會議3月中旬要在日內瓦召開,全球營救組織打算將包括澳洲遣返案例在內的、最近發生在世界各地遣返法輪功學員的案件彙總,提交給日內瓦國際人權會議,並會向聯合國難民署尋求幫助。』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