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的尊嚴不容侵犯

文:澳洲大法弟子

我從中國來到澳洲後,同修們一直努力幫助我聯係媒體,希望我在國內受迫害的經歷能得到報導。我見到許多記者,幾乎所有的人都是懷著一顆同情和理解的心在聽我的故事。

然而,也有一個例外情況。有個記者在我開始講到勞教所的遭遇不久後就以一副挑畔和調侃的口吻說:”誰知道你說的是不是真的?”他說話的口氣中多多少少含有將我當作街邊一個編造一套悲慘經歷來騙取過路人同情的乞丐的成分。

在此之前,我與所有其他記者講話時的語氣都和緩而謙柔,可是,當我聽到這個記者以這樣的口氣跟我講話時,我立即本能地以非常嚴厲的口吻直視著他的眼睛說:”如果你能保證我的安全,我明天就帶你回中國。我可以直接將你帶到勞教所門口。我可以告訴你那裡所有的警察的名字,我也可以告訴你所有被關押的人的名字。我甚至可以告訴你勞教所的廁所在哪裡。就算你保證不了我的安全,我也可以帶你回去。只是如果我在勞教所門口被抓了,麻煩你回來後將我被抓的事情報導出去。可以嗎?”

我一口氣將這些話講完。我能感到我講話時的那種沖天正氣和果斷無畏瞬間就壓倒一切地掃過了他的一切生命,使他不正的思想因素立刻就全部解體。我的話講完,他的態度和語氣馬上就變了,再也沒有了任何不尊重的成分。

去年8月我被邀請到ABC電臺的演播室作了一次錄音采訪。節目剪輯完成後,主持人卻猶豫著要不要播出。他們主要是怕節目播出後反而對我的難民申請起負作用。因為過分活躍的人可能會被移民局懷疑為故意製造回不了國的既成事實而被認為動機不純,所以難民申請反而會受影響。按常理推論,一般人在居留問題和自身安全得到解決和保障之後,纔會公開將自己暴露出去。
我在回信中說:”批不批我的難民申請,是移民局的權利;而我怎樣利用在這裡的每一天,卻是我自己的權利。”然後我談了我為什麼要冒險揭露勞教所的黑暗-為的是千千萬萬被關在那裡仍然時時刻刻處於危險之中的人。我不能為了一己的安危而不去幫助他們。

就這樣,電臺終於播出了采訪的錄音。聽眾的反饋非常好。主持人告訴我節目播出許多天後她仍然會接到聽眾的電話,告訴她那天的節目有多感人。一個聽眾甚至寫信索取節目的錄音帶,一位中學校長邀我去他們學校演講,一個西人學員的朋友打電話給他,說他現在終於理解了這位學員為什麼要去天安門為法輪功請願。

最近網上有一些關於學員申請避難的討論,對此我也想談一點自己的認識。

大法是威嚴的,大法弟子也有其尊嚴。學員申請避難是國際公約賦予我們的權利。我們不是在向任何人乞討任何東西。”難民”概念的產生是因為有迫害的存在,同時因為《聯合國人權公約》第一條便承認人類生而擁有基本的人權和做人的尊嚴。澳大利亞和其它簽約了聯合國難民公約的國家都有這個義務為我們提供庇護。所有申請避難和幫助其他學員申請避難的學員都應該對此有一個清晰的認識和概念。

一名天主教公正、發展及和平委員會的執行官員曾告訴我,任何申請難民等待六個月以上、經濟上有困難的人都可向澳大利亞紅十字會申請經濟資助。他明確而清晰地說:”這不是恩賜,這是權利。”

當然,如果我們還帶著常人對於身份問題的執著,或對難民問題沒有一個正確而清晰的認識,那可能就會出現問題,因為各個國家都有一些為了居留不惜造假的常人,移民局可能一時也認不清。

所以我們必須首先去掉一切常人的執著,同時對申請避難的問題持有正念。只要這樣,我們纔能維護我們自身的尊嚴,維護大法的尊嚴,同時在講清真相中救度眾生。

個人認識。不足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