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一份淡泊給自己

【光明網2月26日】生活中離不開淡泊。
 
紛繁複雜的生活,就像一望無際的大海,既有驚濤駭浪驟起,又有狂風暴雨的洗禮。在生活的大海上駕御人生的小舟時,既需要有迎戰風浪的勇氣,又需要有從容淡泊的心境。
 
淡泊以明志。它是人生的一種坦然,也是對生命的一種珍惜。生活中不如意事常佔八九。許多事情不以我們的意志為轉移,我們無法預料,也更不能強求。淡泊是一種耐得住繁華而又耐得住寂寞的人生境界,順利時,不驚不喜,怡然自得;逆境時亦不大悲大愁,自暴自棄,視艱難波折為必然,在努力中體驗歡樂,在淡泊中充實自己。
 
留一份淡泊給自己,當是一種順應自然,寵辱不驚,得失不計的境界。我們若能以博大的胸懷,去對待朋友、親人、同事,一定會覺得自己活得很有意義。
 
留一份淡泊給自己,當是一種超然物外的品格。不為功名利祿而煞費心思的去算計別人,也不因慾望的的蓬漲而利令智昏。
 
留一份淡泊給自己,我們就不致被艱難曲折所壓倒。留一份淡泊給自己,就會從容的看清腳下的路,以壓倒一切的勇氣和勝券在握的氣勢,去開創一片嶄新的天地,一個絢麗多彩的人生。
(http://www.xinguangming.org)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