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學教師:上下求索幸得大法

文/大法弟子

【光明網2月22日】我出生於五十年代初,經歷過文化大革命,紅衛兵大串聯,批鬥資產階級知識分子,初中未畢業就去『反修防修第一線』插隊落戶達九年之久。在農村遠離政治運動學會了獨立思考,不久就開始反思文革,意識到我們都上當受騙了。從此討厭政治說教,沒有信仰,只求做個有良心的人。我從小就很有自己的獨立見解,積極要求去農村不是為了響應號召,而是厭倦了都市生活。到了農村種了幾年地又覺得手工勞動效率太低要求開拖拉機,居然如願以償,成為全縣唯一的女拖拉機手。

文革結束後恢復高考我第一批從北大荒考回上海交大電力工程和計算機系統系學習。當時只重視業務和出國,腦子裡舊的信仰蕩然無存,新的信仰還沒有考慮。現在回想起來,我尋找信仰的過程和我的科研工作走的是一條相通的路,即:建立對研究課題的興趣,資料檢索,確定最佳方案,理論論證,實驗論證,給出結論。

1986年我去新西蘭自費留學,記得一位新西蘭友人曾問我有什麼信仰,我隨口回答,什麼信仰也沒有。我永遠也忘不了當時他那雙驚異的雙眼。顯然我的回答令他不可思議,我隱約地感到沒有信仰可能是個問題,但由於長期受到無神論的宣傳,對東西方傳統文化缺乏瞭解,並沒有認真地考慮信仰問題。

1996年我已在澳洲安居樂業,並在一所大學執教多年,開始覺得有一種精神上的追求,但不知是什麼。1997年我去美國的一所大學進修,因為遠離家庭獨立生活,有足夠的時間博覽群書。好像一切都在安排之中,我讀到的幾本書包括一些當時在美國的暢銷書都在傳遞這樣的信息:人和宇宙之間有非常密切的關係[1,2],人體本身有許多獨立的生命體[3,4]。比如『生日秘密』[1]一書,作者對14,000人進行了觀察,運用西方的占星術等學說對一年365天中每一天出生的人總結出特徵,強點和弱點。如果以前只是零星地聽到關於算命的準確性的傳說,那麼這本書則是很系統地總結了天象和人命的關係。每個人都可以在書中找到自己所關心的人的生日,進行對照,看看準確與否。根據該書的描述對照我所熟悉的人,準確率居然高達80%。

我是學工程的,受實證科學影響很深,對如此高的準確率是不能用『巧合』二字而輕易否定的,我感到了浩瀚的宇宙和人的生命之間存在一種不可分割的關係。人的命運主要是先天決定的,而不是後天。我的無神論思想開始動搖了,思維逐漸開放,不再簡單地用『迷信』二字來解釋自己所不熟悉的現象。對周圍的一些性格不好、磨難不斷的人我有了許多同情心,原來此乃命中注定,無法避免。

雖然占星術使我相信人的生命過程和宇宙的天體運動息息相關,但我沒有停留在對占星術的研究上,而是進一步考慮什麼是宇宙的真相,人如何纔能駕馭生命而不是聽天由命。使我的思想產生又一次飛躍是看了真人傳記《有一條河流——Edgar Cayce的故事》[2]。Edgar Cayce(1880-1945)生活在美國佛吉尼亞海灘,他沒有學過醫學,平時他是一個普通人,但是在催眠狀態下,他是一個神醫,只要告訴他病人的姓名和住址,不需要告訴其他情況,他就能準確地說出病人的癥狀並開出奇特而有效的藥方,但他本人不參與治病。他每次看病都需要進入催眠狀態,看完病再返回正常狀態,他用這種方法替病人診斷病情長達45年之久。他一共留給美國的ARE協會(Association for Research and Enlightenment)9000份速記報告記錄他在催眠狀態下所作的醫學診斷。另有幾百份病例報告,其中有遍及美國各地的病人和醫生的宣誓書,證明情況屬實。Edgar Cayce說他在催眠狀態下就回到了天國世界,那裡有一位穿紫色長袍的老人給他一本很厚的書,對每一個給出的人名和地址,他都可以在書中找到該人的生命記錄,包括生什麼病,如何治療。他所作的醫學診斷僅僅是照本宣讀而已。他65歲那年在家中安詳離去時對周圍的人說:今天這個世界是多麼需要上帝啊。

Edgar Cayce的故事講的是超常現象,但卻是實實在在的事實,一個延續了45年經得起實證科學考驗的事實。我的無神論思想從此休矣,對宇宙的探索又融入了神靈的內容。有一次一位對易經頗有研究的人替我算卦,對我以前的經曆算得很准,說到我的今後,他遲疑了一下,說我在53歲左右卦象凶險要生腦瘤。我聽後吃了一驚,心想怪不得我總是對別人說到55歲我就準備退休了,別人不理解,說你的工作這麼優越為什麼急於退休,難道這是我的預感嗎?以前信奉無神論時,盲目地認為人定勝天,事在人為,不知天高地厚。而得知人的一生為命中注定時纔覺得人原來如此渺小無助,一切都是聽天由命。我更加堅定了尋找駕馭生命的真諦,尋求神靈保護的決心。

我看了易經的書,覺得艱澀難懂,也看過佛教的書,總是不得要領。1998年我在當地報紙上讀到一篇文章,題為『《轉法輪》-一本千年難得的好書』。雖然文章的版面很小,但我牢牢記住了書名。10月的一天去朋友家玩,隔壁鄰居老太太來串門,看見我就說她修煉法輪功,是要做個好人,要有緣份纔能修等等。我馬上想起《轉法輪》一書,就說我想先看看書再說,不知哪裡能買到。老太太給了我一個煉功點的電話號碼,我找到了《轉法輪》。該書文字通俗易懂,粗看是教你如何做一個好人,為什麼要做好人,細想是在講一種新的宇宙觀和生命科學,而且講得非常透徹。第一遍看完後我恍然大悟,一下子覺得人很輕鬆如獲重釋。這種感覺是很真切的,大概就是緣份吧。

《轉法輪》使我明白生命是在宇宙中產生,具有不同的層次,決定層次的高低在於生命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的程度,即層次是通過修煉真善忍而提高的。在常人社會也可修煉,不必出家。出家是人為地造成修煉的好環境,而在常人社會修煉難度要大的多,必須符合常人社會的理,做好常人社會的事,遇到任何情況首先要按真善忍要求自己,吃虧在先,不求名利。不修煉的生命仍按照出生時所定的軌跡發展,修煉後的生命則遵循新的軌跡同化宇宙,天人合一。

《轉法輪》在理論上解釋了我的許多疑問,書中講到的一些超常現象,我也能夠理解,因為已有了思想準備,知道了許多超常現象已被證實。而有些超常現象是每個人自己體悟的,不同的人,不同的層次,體悟是不一樣的。若不知道這些情況則很容易視為迷信。但真正的科學態度應是虛心體會情況,細心調查研究,不輕易否定自己不熟悉的事,勇於破除舊觀念的束縛。

以前也知道要做好人,但是因為沒有得道,江山易改,本性難易。現在知道了法理,僅幾天功夫,就覺得自己已變得非常平和了,不再關心自己的名利和得失,慈悲代替了煩躁。比如我在大學教一年級的課時,學生程度參差不齊,或上課溜號,經常會有人對早已講過的內容或解答過的問題重複提問,這時我會出現不耐煩的心理。現在這種心理都自然消失,我能不厭其煩的面對學生,儘可能幫助他們的學習。所以他們經常會問我,老師你怎麼這樣有耐心。我心想以前我可不是這樣的。

修煉使我體會到什麼叫身心健康,伴隨著心平氣和的是無病一身輕,精力更加充沛。以前我雖然還算健康,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力不從心,容易疲乏,身上關節不是這裡痛就是那裡酸,看見我的人都說我顯得很累,我定期要看中醫調理。但修煉後這些癥狀一概消失,從此結束了看病吃藥的歷史。以前每天要睡9個小時,否則一天不舒服。現在每天睡6-7個小時就足夠。省下的時間足以煉功學習。除了上班,把家務活都快包下了,也不覺得累,有一次帶女兒到一位我以前經常求診的中醫那裡看病,我已經很長時間沒看到他了,他看見我就對我女兒說,你媽媽的身體看上去要比你健康的多。

我是不輕易接受任何信仰的,對自己相信的東西總是反復考證。修煉初期雖然我自己感覺很好,我仍不斷地和周圍的修煉人交流,並考察他們的言行。幾乎每個人都可以告訴我修煉以後如何身體變好,脾氣變好的故事。每個人都很平和,時時事事從自己身上找問題,提高自己。在這些事實面前,不需要別人告訴我,也沒有什麼可懷疑的,我知道我找到了宇宙的真理。從此我結束了苦苦的尋求,走上了修煉的路。記得有一次碰到一位台灣來的老太太,看樣子沒什麼文化,我問她,你是怎麼開始修煉的?她說,她第一次看到『轉法輪』書中李老師的像,她的眼淚就嘩嘩地流下來,她知道這就是她要找的。許多人都有這樣簡單的得法經歷,不像我這麼複雜。就像緣份這樣的事很難用公式來統一描述。

法輪功是我自己找來的,我很珍惜,覺得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淵源流長,這下中國有希望了。沒想到1999年7月以後,中國江氏獨裁政權開始迫害法輪功,一夜之間攻擊之詞鋪天蓋地。經歷過文化大革命的我,簡直太熟悉這些方法和氣氛了,毫無疑問這就是第二次文革。我想起了一句名言:『你第一次上當那是騙子的過錯,若第二次再上當,那就是你的過錯。』

我很信任自己的選擇,因為我不喜歡隨波逐流,一生都是走自己的路,不受任何大氣候的影響。我很幸運,我一直走得很順利。

參考材料:

[1] “The Secret Language of Birthdays”, by Gary Goldschneider & Joost Eleffers, Penguin Stdio,1994.
[2] “There Is a River … The Story of Edgar Cayce”, by Thomas Sugrue, ARE Press, Association for Research And Enlightenment,1942 - 1997.
[3] ” Spontaneous Healing: How to Discover and Enhance Your Body’s Natural Ability to Maintain and Heal Itself”,by Andrew Weil M.D.
[4] “Mutant Message Down Under”, by Marlo Morgan, Harper Collins, 1994.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