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不能向內找的根源

大陸大法弟子

【光明網2月19日】不能向內找在不同層次中都有不同程度的體現,其根源是放不下維護自我的為私觀念,怕自己受傷害,怕自己失去什麼,怕自己低人一頭。

其實向內找不是妥協,而是明智之舉,是走向美好的開端。

“真正的提高是放棄,而不是得到”《在2002年美國費城法會上講法》向內找不是自己本質上真正失去了什麼,而恰恰失去的是那些沒有價值的,表面上人的骯髒、低能的觀念,和執著,這些不是什麼好東西,它反而會把自己死死的限定在人的那不美好的境界中,會把人捆綁的直到走向毀滅的邊緣。

向內找並不是失去自己的好東西,如別人對自己不好,說自己不好,自己卻不能接受,這不能接受的背後是什麼?是什麼所接受不了?不是那個為名、為利、為了一口氣、為了虛榮的心不能接受嗎?

這些心是真正的自己嗎?別人對自己不好,說自己不好,難道會把自己的宇宙天體偷走嗎?會把自己煉出的功偷走嗎?事實上是一點實質上的好東西都不會丟,要丟的恰恰將是那些累贅、骯髒的敗物。

那為什麼我們還戀戀不捨的不情願的拖泥帶水呢?為什麼不能快刀斬亂麻的放棄呢?師父不是告訴我們了嗎,“真正的提高是放棄,而不是得到”。

原載【明慧網】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