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營救親人行動使航天科學家楊月麗提前獲釋

文/多倫多大法弟子

【光明網2月9日訊】明慧網2月7日報導 — 因修煉法輪功而被關押在北京女子勞教所的航天工業部退休高級工程師,多倫多居民楊震東的母親楊月麗女士於2月6日提前四個月獲釋。

這是自2002年7月開始的全球營救因修煉法輪功受迫害親屬行動以來,第8例被救人員獲釋的消息。其中6例是由加拿大政府出面營救的。明慧網、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台、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大紀元時報等都曾發表過營救楊女士的報導。

據楊月麗的兒子,在多倫多從事金融分析工作的加拿大永久居民楊震東說,他於多倫多時間2月6日早一時給母親在國內的朋友打電話時得知這一消息,驚喜萬分,並與母親通話20多分鐘:

“聽母親的聲音,她精神狀況很好。她讓我向所有幫助營救她的人轉達她的感謝。”楊月麗告訴兒子說,海外的營救對勞教所的震動非常大。比如法輪功學員辦的明慧網或其他媒體發表有關營救她的文章,勞教所的領導就來找她,他們非常緊張害怕。

楊震東說:“我感謝海外法輪功學員和全球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委員會的努力,以及加拿大政府對於此事的關注和外交上的支援。海外輿論和國際社會的壓力,對我母親的提前獲釋起了決定作用。”

據楊震東介紹,楊女士今年63歲,畢業於西北工業大學。60年代她是當時中國科學界泰斗錢學森點名要求參加研製中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號”的四位年輕科學家之一。80年代,她因在“長征三號”火箭等專案研製中的突出表現而獲國防科工委的嘉獎。

她於2001年12月7日,在北京離家去為申請赴加拿大探望兒子辦理護照手續後,便再也沒有回來。她先是被關押在北京東城看守所,41天後,被判一年半勞教,送往團河勞教所集訓營,三個月後轉往北京女子勞教所。楊震東說:“中國警方至今沒有出具任何文件。曾經有四個多月的時間,我們得不到任何消息,也不被允許探視或送生活用品。沒有辦法證實她是否還在人間。”

楊震東說,他母親是從1996年開始修煉法輪功的。修煉改變了她的生活道路。法輪功使她擺脫了疾病纏身的痛苦,重新獲得了健康和活力。江氏政府對法輪功的鎮壓令她不解,困惑之後,她選擇了堅持修煉,並試圖告訴人們法輪功究竟是什麼。她卻只因不放棄自己的信仰而被關押。

** 海外營救行動

楊震東說他母親被捕後,海外法輪功學員,加拿大政府,外交部長,國會議員,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以及民間組織和個人等都為她開展了營救行動。

2002年5月,楊震東收到了加拿大外交部長的回信,表示外交部對此事的重視,並交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與北京當地政府交涉。

2002年7月,全球營救被關押的親人行動開始以來,事情有了進一步轉機。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台,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明慧網等媒體的報導,激起了國際社會的強烈反響,也使得國內的鎮壓者震驚和恐慌。

楊月麗所在的勞教所開始登記那些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是高級知識份子或有海外關係的。母親在去年夏天一度被送到了有空調的地方,這對法輪功學員的長期洗腦,精神和肉體折磨的普遍關押條件下,聞所未聞。勞教所裏其他法輪功學員的待遇也得到了改善。

據美國之音2002年8月25日報導,加拿大外長格雷厄姆在東盟外長會議上向中國外長唐家璇提出法輪功的問題。2002年10月,加拿大國會全體通過了一項營救加拿大法輪功學員親屬的個人動議案。其中包括有楊月麗在內的13人名單。新年時,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給楊月麗送了一分賀卡。

** 營救行動尚需繼續努力

全球營救委員會發言人多倫多的靳蔥女士表示,全球營救行動遠遠沒有停止。前不久被曝光的香港居民71歲老人,法輪功學員陳榮源先生被緬甸軍政府屈從中國方面壓力,判刑長達七年一事,以及最近美國公民查爾斯-李(Charles Li)在中國被無理逮捕事件,都說明對法輪功的鎮壓仍在繼續,並且迫害的勢力還在海外延伸。面對這一事實,各國政府和善良的人們有責任進一步向中國領導人呼籲停止對法輪功的鎮壓,無條件釋放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http://www.xinguangming.org)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