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XX被控群體滅絕罪一案的意義

文/羽明

【光明網2月9日訊】去年10月,當強做躊躇滿志態的江澤民在美國進行告別之旅時,被法輪功學員以“群體滅絕罪”告上了法庭。該案目前已經進入了司法程式,法庭開始就對案件的司法程式細節進行聆訊。這一案件的特殊性,使其立案具有不可估量的現實意義以及深遠的歷史影響。

首先,它對人們真正了解法輪功,聲援無辜,制止迫害具有非常積極的作用。在三年多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中,在過去三年中,江XX下達對法輪功學員實行“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 “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殺”的政策,導致數千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至少有6000人被非法判刑,超過10萬人被非法勞教,數千人被強迫送入精神病院受到破壞中樞神經藥物的摧殘,大批法輪功學員被綁架到各地“洗腦班”遭受精神折磨,更多人受到所謂“執法人員”的毒打、體罰和經濟敲詐,妻離子散、流離失所,億萬法輪功學員的家屬、親朋好友和同事受到不同程度的株連與洗腦。這完全構成“群體滅絕罪”(Genocide)的定義──對一個種族,一個信仰群體,一個文化群體,或一個政治群體的一種蓄意地有系統的整體毀滅行為。

但由於江XX控制了所有的大陸媒體以及專政機器,江在大陸以及全世界範圍對法輪功進行的大規模負面宣傳,嚴密的消息封鎖,他放鬆其他群體而專門打擊法輪功的策略,以及他本人的作秀表演顯出的偽善性,使很多人一時難以看清他的所作所為與真實為人,因而對法輪功發生了很多的誤解,難以以公正平和的心態去了解事實。很多國外政府官員也覺得一時不知道該怎樣去理清是非,大大抑制了他們支持正義的能力。這次法庭立案,法輪功學員將有機會使很多迫害的證據以法律形式加以調查、公布。由於法律渠道的嚴肅性與客觀性,呈遞的證據不同於平時法輪功學員請願時發放的證據,而更顯得嚴肅客觀,因此它將受到更正式意義上的關注,使廣大官員、民眾能以更客觀公允的態度去了解法輪功,在人們了解真相後,會更能夠去支持法輪功反對迫害的努力,從而使迫害可能更早結束。

其次,這次立案將對為所欲為的迫害者有巨大的震懾作用。迫害者敢於如此肆意妄為,把上千名法輪功學員迫害致死(已被證實的有560多人,但由於嚴密的消息封鎖以及國內當事人的顧慮,實際數目將遠高於560人,據2001年10月底中共官方內部統計,拘押中的法輪功學員實際死亡人數高達1600人。)幹出那麼多慘不忍睹的事情,重要原因是因為他們以為他們犯罪事實不會被知曉,知道了也不會受到任何懲罰。但現在即使大陸高層內部還沒有太明顯的懲處迫害者的動作,美國法庭的立案表明,他們的事實將被嚴肅調查審視,一旦成立,將受到懲處。當年的納粹分子終生受到追捕,現在負責迫害法輪功的政府官員、公安幹警中,聰明的人一定會考慮收斂他們的行為,為他們將來留條後路。

同時,這次法庭立案,使世界範圍的強大正義力量將能夠進一步被動員、凝聚,因而大大鼓舞廣大民眾反對暴政、爭取公民權利的鬥爭。以弱小去反對暴政,從來都是非常的艱難。這次立案,對於仍然處於逆境中的法輪功學員來說,其它方面不論,已經等於是在法律層面給法輪功學員三年多來的和平抗爭的正面認可與肯定。被控告者是當今世界最大的獨裁者,他在位十幾年,集中了黨政軍的最高頭銜,掌控幾百萬的槍桿子,幾十萬的筆桿子,劫持一個十幾億人的經濟實體,通過虛偽的表演與金錢利益收買人心,試圖對這樣的人進行審判,連那念頭都不容易有。然而,事情現在發生了,控告狀遞上了,案子成立了。這次事件表明,暴政將要被審判,自由權利將被尊重,不管是誰,不管官居何位,身處何地。

這次立案還表明,善良與正義神聖不可侵犯。這一點的意義,或許很多人還沒有意識到,但其重要性卻可能遠遠超過其他方面。江XX對法輪功的迫害,可以說完全是一場暴惡與善良的對抗。他知道法輪功不會採用暴力,才敢這樣放手對上億的法輪功學員進行這樣殘酷的迫害。他所利用的,是中國社會老實人好欺負的哲學,是中國人幾千年積存下來的畏強欺弱,尤其懼怕官府的心理。官府說你好你就好,說你不好就不好,我們都很難再去相信世間有任何正義與公理。對於官府的欺壓,百姓只有無限的逆來順受,直至滅亡,而我們應該珍視的美德,已經成為無用與傻瓜的別名。我們的社會,如果認真的考察一下,就會發現在道德人心方面沉淪得可怕,社會發展得非常畸形,處處潛伏著陷阱危機。重新確立善良美德以及良知正義的價值,已經成為解決社會問題最終的出路。雖然歷史上善良無辜遭受迫害,最後毅然走向法庭以爭取公正的例子不太少見,但是像法輪功那樣,以我自橫刀向天笑的氣概,面對一個最強大的集權政體的最高人物進行頑強的抗爭,卻是史無前例。而其在抗爭中自始至終堅持和平方式,捍衛善良的信仰,威嚴不可侵犯,以徒手縛蒼龍的態勢,則更令人無比佩服,甚至瞠目結舌。正如新近成立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所表達的,迫害法輪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關的機構、組織和個人,都將受到追查;無論天涯海角,無論時日長短,都將追查到底,以行天理,還公道,匡扶人間正義。這是何等的決心與氣魄!在法輪功學員的眼裏,善良與正義擁有天理的力量,是神聖而不可欺壓、不可侵犯的,任何強權、獨裁者,都無法與之抗衡,否則就將面臨覆滅的命運。自古以來,把善良的價值放到如此高的地位,賦予如此的尊嚴,當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從這一角度看,大概不難理解法輪功何以能在過去的三年多中,在如此殘酷的迫害中,竟然能一直堅持和平手段,不屈不撓地抗爭了。這對於所有有善良本性,有正義追求的人們來說,是個巨大的鼓舞;對這個道德不斷下滑,社會問題百出的時代來說,是個有效的良方;對於前路預測,險惡叢生的人類命運來說,是個嶄新的希望。從這一角度來講,這次法庭的立案就是對正義的支持,對善良的支持,對未來社會的巨大貢獻。因此,這次立案,在未來的歷史回眸中,將會更加清楚的看到它的光芒。

天理昭彰,善惡各報;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正如屠殺猶太人的納粹分子最後遭到了徹底的清算,權極一時的獨裁者墨索裏尼等都沒有逃脫法律的制裁,對中國人民犯下滔天罪行的江澤民相信也必將同樣無法逃脫歷史的審判與嚴懲。審判,已經從這裏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