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視角

文/大陸大法弟子

【光明網2月6日訊】以前有時看到同修還有這樣那樣的執著心裏很難受,當那些執著表現得比較強烈或同修長時間去不掉時,對同修本人就產生了一些不好的看法甚至惡念,儘管心裏知道對同修要寬容慈悲,但心裏還是有點那麼憤憤不平,此起彼伏。然後就認為應該擴大容量,在“忍”上下功夫,但有時還是做不到忍得金剛不動。

有一天忽然悟到一點:同修那些“執著”根本就不是同修的本質,是連同修本人都根本不承認的、需要修去甚至正念鏟除的,而我卻把它們當成了同修本人,實際上同修的本質因在大法中同化與在正法中助法而是那樣的純正、威嚴。在悟到這一點的瞬間,對同修的那些不好的觀念一下消失的無影無蹤,取而代之是肅然起敬與洪大的寬容。而這時,我心裏根本沒有慈悲的概念,也沒有忍的概念,但我知道同修在我洪大的慈悲裏……真是境界自法來啊。

而以前在這個問題上的視角和概念都錯了,又怎麼能在法上呢?細想一下,那些“執著”的本身,也不管你的我的,不正是舊勢力本身的表現嗎?也正是邪惡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的藉口及舊勢力用來破壞大法弟子整體的道具。所以當我們看到那些執著時都得透過現象看其本質並嚴肅的用正念鏟除,包括舊勢力的各種安排及舊勢力本身。

個人體悟,僅供參考。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