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清真相軼事

澳洲悉尼弟子

元旦期間,我給『明慧網』寫過一篇文章,主要提及我的朋友們,明白真相後令人欣喜的態度轉變。當時,考慮大陸中國情況複雜,有些事不便寫出來。在春節年三十的夜晚,自然不由又想起了一些事。這裡有一個真實的故事,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我的姨媽已83歲了,住在市郊,以前住在鄉下,八個兒女都已結了婚,孫兒、孫女中,又有已結婚生了孩子的,是典型的兒孫滿堂。轉眼出國已十六年了,從來還沒有給姨媽打過電話。每次都是通過家人代向她全家問好。聖誕期間,費了一些周折,終於打聽到了姨媽家的電話號碼。與姨媽通了電話,並且第一次給姨媽講了法輪功的事。姨媽沒上過學,不識字,又已是83歲的年齡了。起初,我還擔心是否會出現『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的情況,結果,事情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我給老人家只講了幾句,老人家便說,孩子啊,你說的這可不是一般的事啊,這可是了不得的大事啊,你們師父和你們是來救我們來了。謝謝你啊,為了我們好,你們真的在做一件很大的事啊。我聽了全身一震。因為這是我給家人打電話中,打得最少的,就這一次,而她又是最能聽懂和一下就明白我在講什麼的人。我讓姨媽趕快將法輪大法好,教人修心向善,不要相信江政府電視欺騙宣傳,告訴她所有家人及親朋,包括在全國其它城市工作的兒孫們,她口氣肯定地說,我會的,兒啊,你說的話實在,在理,我全信。放下電話,我不由思緒翻滾,心情激動了好一陣子。從我這位農民姨媽身上,真是體現出了沒有在共產黨官場受過污染的那種清純。師父的話不停的在我腦海里翻騰,『過去老人講這樣一句話:積德呀積德,祖上積德,這個人在失德呀,在損德,那話講的都非常的對。現在常人已經聽不進去這句話,你跟那些年輕人講,說缺德少德的,他根本不往心裡去,其實它的意義確實是很深的,………』(《轉法輪》P128頁)。大道至簡至易,心地越純善,對大法的接受越沒有障礙,幾乎就是心有靈犀一點通了。姨媽操持了這麼一個大家庭,但身體一直很硬朗、健康,這是在家族中,大家都知道,但誰也解不開的謎。電話上,姨媽的一席話,我突然明白了,多年的疑團一下解開了。精神和物質是一性的,確實是這樣。從這件事也反映了,姨媽雖沒文化,大字不識一個,但深知共產黨翻手為雲,復手為雨,整人,欺騙宣傳那套慣用伎倆,對於是非、善惡老人家心中自有一杆稱。後來,我又給姨媽家去過一次電話,表哥接電話並告訴我,全部家人都已知道了,都相信我說的話在理,都能接受。就這樣,一個電話,竟意想不到的使姨媽全家幾十號人都明白了法輪功真相。我真為姨媽全家感到高興,但同時,我亦深深的感到自責。

自己沒有以神的狀態深入細緻地做好講清真相,在講清真相上明顯地存在著『死角』,實際上反映了沒有跳出觀念的死角。真正的神是看眾生都苦,對眾生是普度,不會度這裡,忘那裡的,那是真正的覺者的大慈悲。

我想起了唐太宗曾經說過的話:『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哎,慚愧呀,與其說是我在講清真相,救度親人,倒不如說是姨媽的清純、善良觸動和沖擊了我,一個被強烈執著束縛和觀念障礙的我。

2003年2月1日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