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可免去災禍

【光明網】小時候聽老人講的下面的故事,現在講給大家聽,希望全天下的人都有善心,都有福報。

有一個人,家有八、九口人,非常貧窮。臨近春節了,卻連飯都要吃不上了。過小年這天他拿著一件舊衣服來到一家當鋪,要當一點錢好過年。可是衣服實在太舊了,當鋪的夥計不願意收,他就跟夥計吵了起來。吵鬧聲非常大,驚動了東家。東家是個善良的人,心想這人一定是真的很窮,否則不會在過小年的時候來當這麽一件舊衣服。就讓夥計收下了。

年三十那天,這個人又來了。他手裏沒有錢,卻吵著要把衣服拿回去。夥計當然不同意,於是又吵了起來。這人又是大喊大叫,唯恐天下人不知。這一次又驚動了東家。東家一看就想起這個人了。一想今天是大年三十,他一定是真的很困難,否則也就不會在這兒大吵大嚷了,就對夥計說:把衣服給他吧。這個人抓起衣服連一聲感謝的話都沒說就跑了出去。幾分鐘以後,他躺在了馬路邊上,死在那裏了。

原來,這個人喝了毒藥,准備為家裏賺幾個錢。但是在看到東家這麽善良之後,他改主意了:一定要死在外面,不能給這麽好的人添亂。於是就發生了這最後的一幕。

(/1/2003 9:49:56 PM)(http://www.xinguangming.org)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