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緊急營救清華法輪功學員委員會成立

【光明網2月2日訊】正當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之際,我們緊急呼籲海內外的同胞共同關注發生在清華大學的政治迫害。

在中國,”清華”都是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 每每提及“清華”,許多中國人都不由得升起景仰之心。“清華”也成為無數家長們激勵自己子女刻苦學習、發奮圖強的動力。清華人都知道,“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老校訓激勵著一代又一代清華人在做人和做學問方面取得了巨大的建樹,成為清華人精神的追求,也成為中華民族的民族精神與民族性格。這鐘靈毓秀的水木清華啊,寄託了多少人的期望、嚮往,又被多少人賦之以驕傲。曾經有人以儒生來形容清華人,有人以工程師的搖籃來形容清華,有人以自豪來形容作為清華人的心情。

然而,在以“嚴謹、勤奮、求實、創新”為校訓的今天,一個嚴酷而殘忍的事實卻發生在我們面前:眾多優秀的清華修煉法輪功的師生及校友已經和正在遭受著極為殘酷的迫害。他們有的是清華的勤懇敬業的教授,有的是品學兼優的博士、碩士,有的畢業於清華,是單位的技術骨幹,或是在國外的名校讀書。曾幾何時,他們被領導、老師、同學稱頌,然而一夜之間,在因一個獨裁者的妒忌而傾全國之力、全部的謊言發動的對法輪功的鎮壓之後,竟然變成了“被鎮壓的對象”而失去工作和學業,喪失前途,身陷囹圄,甚至是被虐殺致死,其結果真令人痛心疾首。

據98年10月的統計,煉法輪功學生中畢業班的12位本科生中有9位被免試推薦攻讀清華博士或碩士學位。清華大學修煉法輪功的學生中很多擔任過學生幹部,並獲得過多種獎學金:如謝衛國曾經獲清華大學特等獎學金,曾擔任清華大學校科協副主席,被評為清華大學優秀班級黨支部書記;許志廣曾擔任班長、系科協主席等職務,曾獲優秀學生一等獎學金;黃奎曾擔任班長、系科協副主席等職務,曾獲鄭格如獎學金、優秀學生一等獎學金,並獲清華大學優秀畢業生稱號;林洋曾擔任水利系科協主席,曾被評為校科技活動“優秀個人”稱號;王為宇曾擔任班長、團支書、科協副主席、精儀系團委副書記、97級本科生輔導員等職務;俞平曾任系研究生會主席,研究生工作小組副組長;王欣曾獲校優秀幹部獎學金、優秀學生二等獎學金、好來西校友獎學金、細越育英獎學金,並擔任過班長、系科協副主席等職務;張志剛曾擔任班級團支書、年級黨支部宣委、系團委委員和校同行社(協會)主席職務,曾獲張光斗獎學金、優秀學生幹部獎學金、吳朝玉獎學金和優良二等獎學金……

然而,隨著鎮壓的開始和升級,等待清華煉功人的又是什麼呢?

公元2000年3月,胡錦濤的同班同學、高級講師張孟業因不放棄對“真善忍”的信仰而被送進了勞教所;公元2000年5月至2002年3月,清華計算機系校友趙明因回國探親為法輪功呼籲而被關進勞教所飽受酷刑折磨;公元2001年7月,年青有為的日本東京大學的留學生、清華校友楊文因在中國與法輪功學員交談而被逮捕關押一年,之後被非法判刑4年;公元2001年11月,一位風華正茂的清華校友袁江(29歲)在遭到甘肅省公安廳公安的酷刑折磨後又被追捕,最後終因傷勢過重而不幸離開人世;公元2001年12月13日四名年青優秀的清華校友姚悅、孟軍、王欣、劉文宇以“莫須有”罪名分別被非法判處有期徒刑12年、10年、9年、3年;公元2002年2月清華大學科技開發部副教授王久春在除夕被抄家抓捕並被判一年半勞教;公元2002年8、9月間,六位品學兼優的清華在讀學生林洋、馬豔、蔣玉霞、李豔芳、黃奎、李春豔在被關押了近兩年的情況下相繼被非法秘密判刑;公元2002年9月間有消息傳來,大法弟子褚彤、虞超、王為宇、許志廣、畢國升在幾個月之內相繼被秘密綁架;公元2002年11月4日清華特等獎獲得者、留英博士謝衛國的未婚妻朱永潔在北京被中國國家安全部秘密抓捕;還有……

到目前為止,對清華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已知的已有1人被迫害致死,至少18人被非法判刑:至少18人被非法勞教:無數學生和教職工被強制休學、退學、停職、非法拘禁和洗腦,甚至流離失所。(詳情參見http://www.rescuetsinghua.org )

這場殘酷迫害遍及清華的教職員工,學生,已畢業的清華校友和清華校友的家人,迫害手段之殘忍,迫害面之廣,令人瞠目。目前,堅持“真善忍”的在中國的清華法輪功學員幾乎全部被捕,很多被判以重刑。 對比以前給予他們的榮譽和獎勵,簡直是不可思議的。人們不禁要問:憑什麼要打擊、關押、迫害如此優秀的學生、教師呢?天理何在?道義何在?這是多麼的悲哀和悲涼啊!更加令人沉痛的是,當清華以“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校訓勉勵著一代又一代莘莘學子的時候,個別的清華當權者卻是用明哲保身、漠然處之甚至是邀功請賞的心態與行動,對待他們所熟知的同事和好學生,使得清華大學在眾學術機構迫害知識分子中成為了急先鋒,幾乎所有的煉功人都飽受摧殘,以致遭到虐殺。

“西山蒼蒼,東海茫茫,吾校莊嚴,巍然中央”,當現在聽到這首清華的校歌時,同胞啊,你是否感到我們所鐘情的清華啊,是否有太多的沉重?當梁啟超在用“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在清華講學時,可否料想如今這種對“真”的踐踏,對“善”的打擊呢?當人們在讚嘆朱自清、聞一多等清華前輩的高風亮節之時,是否對那些沒有堅持道義良知,望風即倒,趨炎附勢的“清華小人”不齒呢?

對清華學子的迫害,摧殘著這一著名學府的精英資源,破壞了學界的獨立精神,傷害了清華人的情感,玷污了清華學人中華脊梁之責任。清華大學遠播的聲名,優秀的學子,顯赫的校友,卻也在當局猶如文革重演的對修煉“真、善、忍”的校友的殘酷迫害面前忍氣吞聲,這是清華的悲哀。這又何嘗不是我們民族的悲哀?

“華北之大,已經安放不得一張平靜的書桌了”,那是在戰火紛飛的年代,清華學子為了救國救亡而奔走疾呼;而在和平發展的今天,“清華之大,卻容不得一群僅僅修心煉功的師生”,所有以清華為榮的清華人,以清華為驕傲的中國人,以清華為榮的莘莘學子們怎能不仗義直言?!豈能再沉默?!

當袁江被迫害致死時,清華人震驚了,他們發出了來自心底的清華人的吶喊!

當姚悅等6人僅因為在網絡上發表言論就被判最高達12年徒刑之時,非清華人震驚了!“我不是清華人,但我要為清華人吶喊,為他們追求真理的精神吶喊,為他們不畏強暴的品格吶喊!”

當褚彤、虞超、王為宇、許志廣、畢國升被秘密綁架的消息傳來時,他們的同學、同事、親朋好友震驚了,他們不禁要問:這針對清華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是否要趕盡殺絕?!

正當這辭舊迎新的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的時候,是到了海內外以清華為榮的中國同胞驚醒的時候了!痛定思痛,我們不禁要大聲呼喊:立即停止迫害,還所有清華法輪功學員及家屬以自由。

“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行勝於言”。清華聞亭的鐘聲曾經激勵多少清華人刻苦奮鬥,如今,它似乎無法再激起波瀾,那就讓來自世界範圍的關心、愛護、以清華為榮的中國同胞的對受迫害清華人的關注和呼籲所形成的正義之聲,來拉開緊急營救清華人的序幕吧!

全球緊急營救清華法輪功學員委員會從即日起宣布在美成立。緊急營救委員會希望世界各國政府、國際組織、學術機構、各個團體、社會各界人士、清華的海內外校友們和社會正義之士對這些善良而優秀的知識分子給予充份的關注,並給予各方面支持幫助,以更加行之有效的方式使他們早獲自由。

值此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之際,全球緊急營救清華法輪功學員委員會向所有被非法關押和流離失所的清華大學法輪功學員致以新年的問候!向所有曾經幫助過清華法輪功學員的善良的人們表示衷心的感謝並致以節日的問候!同時我們呼籲海內外同胞立即行動起來,緊急營救被非法非法關押的清華人及家屬。

全球緊急營救清華法輪功學員委員會將與“全球營救親人行動委員會”合作,我們的營救行動將一直持續到所有清華法輪功學員及家屬被釋放的那一天!

目前“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已經在美成立,全球緊急營救清華法輪功學員委員會也將與該組織合作,成立“追查迫害清華法輪功學員委員會”,對所有參與策劃、執行迫害清華法輪功學員的不法之徒予以追查備案,以備將來對其進行法律起訴。

我們的營救行動將一直持續到所有清華法輪功學員及家屬被釋放的那一天!

全球緊急營救清華法輪功學員委員會
2003年1月31日
(全球緊急營救清華法輪功學員委員會網址:http://www.rescuetsinghua.org )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