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美國公民因法輪功身份被中國公安拘捕

【光明網2月2日訊】明慧網1月30日報導–據美國駐上海領事館消息,舊金山灣區的一名法輪功學員、美國公民查爾斯-李於1月22日從舊金山飛抵廣州機場後,立即被中國安全人員拘捕,隨即被送往千里外的揚州關押。

據美國駐上海的領事館官員介紹,中共方面已經確定罪名,並聲稱要對查爾斯-李判7至15年的重刑。美領館官員只被允許每個月對查爾斯-李探視30分鐘。查爾斯-李對前往探視的美國駐上海領事館官員否認了對他的指控,他說,中國公安抓他是因為他煉法輪功,把他當政治犯。

這是本月第二宗外籍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遭拘捕事件。有跡象表明,中國當局對法輪功學員的外籍身份越加無所顧忌,澳大利亞女公民南西-陳於本月回四川家鄉探親時遭拘捕,當地警察公開稱,抓她的原因就是因為她是一名法輪功學員。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指出,江澤民對法輪功的三年鎮壓中,從來不講任何法律,卻玩弄法律條款任意指控法輪功學員;只有在徹底停止鎮壓法輪功後,才談得上法律;海外法輪功學員將盡一切努力營救查爾斯-李。

查爾斯-李,30多歲,醫學專業,曾就讀於美國哈佛大學。目前為加州舊金山居民。

消息說,查爾斯-李被拘留後,很快被送往江蘇省揚州拘留所。據美國駐上海領事館公民服務處的官員轉述中方說法,李的被捕與去年10月攜帶光碟和電視插播儀器有關,中方稱李當時在揚州被捕,後逃脫。李在加州灣區的朋友稱這是謊言,是中國警方隨意安加的指控。

揚州公安局政保處專案組的警察今日承認,該組正在負責查爾斯的案子,但不肯說詳情。

美國駐上海領事館公民服務處的官員莎拉-塔卡絲(Sarah Takas )昨日探望了查爾斯,並向他提供了一份中國律師名單。然而法新社早在1999年8月24日就報導,中國法院已命令所有律師不許為法輪功學員辯護。

海外法輪功學員現正在開展緊急營救查爾斯-李和南希-陳的活動,抗議江澤民當局對法輪功的迫害行徑,並呼籲美國政府全力營救,盡到保護公民的人道義務。

公安局專案組總機:86-025-3526-888
政保處專案組:86-025-3526-888轉3526-706;或打直播:86-25-3526706,86-25-3526720
公安局局長或者是處長辦公室的電話:86-25-3526691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