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力和對抗重力的神秘能量

查明

【1月30日光明網】本月初,美國多家新聞媒體同時報導了有關重力速度的最新發現。他們聲稱:物理學家謝爾蓋-柯培金(Sergei Kopeikin)對木星的觀察表明重力通過太空的速度和光速相同。這一發現首次證實了愛因斯坦在近一個世紀前的預測。

然而,事實並不一定是這麼回事。在本月17日的科學雜誌上(Science,299卷5605號,2003年1月17日),羅伯特-艾瑞昂(Robert Irion)撰文指出:一些物理學家認為柯培金(Kopeikin)的研究實際上是測定的光速而非重力的速度。和媒體相反,美國科學界對柯培金的結果是持審慎態度的。

可以理解,新聞媒體對最新科學進展的報導很難做到盡善盡美。其實,今年第一期的科學雜誌就發表了令人震驚的重大發現。通過對宇宙年齡,距離和紅移(red shift)的聯繫,宇宙幾何外形這三個重要參數的獨立研究和觀察,美國天文學家克羅斯(Krauss)和查波葉(Chaboyer)推斷:宇宙天體是受到限制的,是由抗拒重力的神秘高能量所主宰的(Science,299卷5603號,2003年1月3日)。並非像哈勃(Hubble)所提出的那樣:大爆炸(Big Bang)及以後的膨脹進而產生宇宙。

有關物質、能量和宇宙的結構,法輪功的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指導其弟子修煉的一些書籍中有諸多直觀的具體論述。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