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澳洲公民Nancy Chen (陳南希)被綁架案最新進展

澳洲公民Nancy Chen 在四川遭國安部綁架一案,日前已引起澳洲外交部和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

悉尼時間1月29日上午,澳洲外交部告知Nancy Chen 的丈夫盧先生,中國有關方面已答復澳大利亞大使館,稱陳女士”不是被關押,而是被監督(surveillance)”。同時,還稱陳女士違反了中國法律,但又拿不出任何細節。澳洲外交部官員感到不解。澳洲廣播公司對此進行了報道。

兩名澳洲駐中國大使館的官員已於1月29日下午飛往成都,設法探望陳女士。

下午3點左右,四川傳來消息,成都公安局派人拜訪了Nancy 的親屬,並告知會在幾天內將Nancy 釋放。

晚間約7點時, 澳洲外交部通知盧先生,他們接到來自中國當局的消息,稱其經過調查,Nancy 沒有任何問題。因此,他們會釋放Nancy, 讓她和女兒明天飛回澳洲。

到目前為止, 對Nancy Chen 被綁架案進行了報道的媒體包括:每日電信報(Daily Telegraph)、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 太陽報(Herald Sun)、AAP、班克斯城火炬報(Bankstown Torch)、澳洲廣播公司(ABC Radio)及其屬下的青年頻道Triple J 電臺、自由亞洲電臺等。澳洲廣播公司在其一天的新聞節目中一直在重複播報。伊拉瓦拉信報(Illawarra Mercury)也已兩次刊登有關報道。

ABC電視臺也會進行報道。

所有的記者都對此案很關注,很感興趣。學員請他們隨時打電話給澳洲外交部詢問最新情況。

在向媒體講述時發正念很重要。(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