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報:澳法輪功學員返中國探親 被公安拘捕丈夫求政府拯救

【光明網1月26日訊】據澳洲新報1月25日報道:一名據稱是澳洲法輪功的女學員日前迂回從香港返中國探親,被公安拘捕。其丈夫昨日呼籲澳洲政府協助拯救其妻。

被捕澳洲籍華裔女子名NANCY陳,據其夫盧震雷說,他妻子在澳洲生活多年,非常想念她在中國的父母,同時,她的父母也非常想念他們的女兒和外孫女。但是因為她是一名法輪功學員,她知道在澳洲拿不到中國簽證,因此,她先同她六歲的女兒旅遊到香港,試圖從香港轉道回國,幸運的是,她從香港得到了回中國的簽證。

2002年1月17日,她們回到了家鄉中國四川宜賓,休息兩天之後,她想去看望一些老朋友。NANCY陳於1月20日先到四川自貢市,然後她去成都探望她的朋友。到成都後,僅24小時之內被拘捕。

1月24日凌晨2:40,宜賓傳來消息:當地公安局已經將NANCY的母親和弟弟帶到公安局盤問。公安人員告訴他們,NANCY陳已經被國家安全部扣押,理由是因為她是法輪功學員。
盧震雷昨日呼籲澳洲政府協助找尋其妻下落。(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