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人報:一名住在悉尼煉法輪功的母親在中國失蹤

【光明網1月26日】澳大利亞人報2003年1月26日報導,駐北京的澳大利亞使館正在試圖尋找悉尼居民,法輪功學員南希·陳(Nancy Chen),她於上星期三在四川宜賓失蹤。

一位發言人說,使館為陳女士的人身安全而擔懮,他們正在與中國當局聯係,試圖找到她的下落並與她取得聯係。她丈夫荷伯特·呂(Herbert Lu)在悉尼說,他昨天早些時候收到一個來自宜賓的電話,得知他妻子因為是法輪功學員而被中國公安局拘留。

他說,陳女士在1999或2000年期間被[江氏集團]拘留在北京24天,之後被驅逐出境。他認為他妻子是在中國[江氏]政府的黑名單上,並可能參與了一次在天安門廣場的請願,但具體細節記不起來了。

他說,她和六歲的女兒在香港和朋友們聚了幾天後約於1月17日乘飛機到達四川省會成都。她計劃和住在宜賓的父母聚在一起。

據悉,陳女士在星期三早晨進入駐成都的美國領事館尋求幫助。她在領事館待到傍晚,領事館官員通知澳大利亞使館並嘗試安排她家人或朋友接她。最後領事館一位官員帶她到附近的一家旅館,在那裡她見到了家人。隨後發生了什麼就不清楚了。呂先生說陳女士給她母親打電話,說她被綁架了。她叫母親給她丈夫打電話,要求澳大利亞政府『救我』。

成都公安局專管法輪功部門的一位官員不願在電話裡談論此事。

近年來,來自澳大利亞和其它國家的法輪功學員經常在中國大陸被[江氏集團]拘留,並隨之被驅逐出境。他們控訴遭到警察虐待和毆打。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