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馬斯傑佛遜大學醫生呼籲救大陸姐姐

楊景端 (美國 新澤西州)

【光明網1月19日訊】法輪大法信息中心2003年1月13日訊報導–楊景芳, 55歲, 是住在美國新澤西州的托馬斯傑佛遜大學醫學博士楊景端醫生的姐姐。2002年10月因修煉法輪功被中國警察綁架。目前的處境不明。但根據以前因相同的原因被逮捕時被酷刑折磨的經歷,她的家人對她的生命非常擔心,母親生活在恐懼之中。楊醫生決定公開姐姐被逮捕的事實,希望姐姐能夠安全地回家。

******************

2002年11月9日星期六上午,我79歲的母親打電話告訴我,警察把我姐姐楊景芳抓走了。母親很害怕,讓我不要在電話上多說。

據我媽媽說,景芳10月30日到我們的老家參加我們叔叔的葬禮時,接到一個電話。打電話的人說急需從她那兒購買一些電子秤,要求與她會面。景芳急忙去與那個人見面,但她沒有再回家過。家人不知道她發生了什麼事,直到警察前來搜查景芳和我母親的住所。他們尋找任何與法輪功有關的印刷品。

警方拒絕讓家人知道她的下落,也不讓探視。他們告訴我母親,這件事已經變成了一樁“政治案件”,言下之意是很嚴重的罪名。

景芳自1995年開始修煉法輪功,也稱法輪大法,這是一種融合打坐練習、並遵從真、善、忍原則的精神修煉形式。

2000年7月,她在去北京上訪的路上第一次被捕。她只是想分享她修煉法輪功所得到的益處。她被拘留了幾個月後,被判監禁一年,並且不允許她自己請辯護律師。

她在被關押的一年中,遭受了精神和肉體上的雙重折磨。她自己說:“2000年8月2日,當我和其他學員要求無條件釋放,恢復法輪大法名譽時,監獄人員說我們搞‘暴動’,給我們晝夜戴手銬長達9天。8月份正值盛夏,他們不許我們洗澡,監獄裡的環境令人難以忍受。監獄甚至不許我們放風,禁止我們購買日常生活用品,諸如衛生紙和食物,包括蔬菜和饅頭,還慫恿監獄裡的其他犯人毆打侮辱我們。”

她還看到警察對其她女學員進行非常殘酷的折磨。她寫到:“監獄看守折磨大法學員小於、小謝和一位52歲的學員,我們稱她作徐大姐,她們連續3天被綁在“死人床”上。

“死人床”是一種用來折磨死刑犯的工具,雙手被銬在頭上,雙腳被固定在床板上,一點都動不了。人們難以想像得到這種折磨方式有多麼痛苦。在“死人床”上呆3天後,人的手和腳會腫脹得不成樣子,胳膊和腿疼得根本動不了。

經過我們家人的多方奔走之後,她在一年後被釋放了。可是她被公司開除了,她在這家公司工作了35年多,但卻沒有退休金和其他社會福利。她開了間小公司維持生計。

55歲的景芳是8個兄弟姐妹中的老大,是妻子,也是一個28歲女兒的母親。患多種慢性疾病、79歲的母親也主要靠她照顧。

我作為家中最小的孩子,與最年長的景芳有著一種特殊的關係。她是母親的大幫手,照顧我們,特別是照顧我的一個姐姐和我。即使在她結婚後,她也與我們在一起住了很多年,因為我姐夫在空軍服役。她就像母親一樣給予我們無條件的愛。

她是個性格外向、開朗的人,在發生衝突時總是保護我們,有時甚至非常好鬥。當她為了保護我們與別人打架時,結果她總是做替罪羊,受到我們嚴厲父親的懲罰。她很喜歡“大老闆”這個綽號。

她曾經總是與我的大哥、比她僅年幼一歲的弟弟爭吵。1996年我哥哥來西安看我時,他告訴我姐姐已經變了。他說:“她的個性全變了,她更富於同情心和寬容了。”他說這是因為姐姐修煉了法輪功。

她在1997年給我寫了封長信,叫我學習法輪功。我在1998年終於聽從她的建議,開始修煉法輪功。我們的關係進入了一個新的層次。去年她被釋放後,我們經常在電話中交談。因為她的電話很可能被監聽,我們雖然不能公開討論法輪功,但她總是向我暗示,她對大法堅信不疑,並希望我也這樣。

我母親一生非常艱辛。她撫育了8個孩子,經歷了內戰和經常的政治迫害,包括“反右派運動”和“文化大革命”。在這兩次運動中,我父親這個抗戰老兵都是被迫害的對象。他在1986年去世。母親因此變得非常抑鬱,健康狀況也急速下滑。母親在1996年開始修煉法輪功,感到身心得到極大改善。她在修煉3年的時間裡沒有吃任何藥物,但非常健康。但她在1999年因為害怕政治迫害而放棄了修煉。

我已經有7年沒有看見母親了,我不能回去探望她,因為擔心如果我回中國,會被逮捕。在景芳被捕前幾周,景芳為陪伴母親來美國看我而申請的護照被拒絕了。當地官員告訴她說:“你是美國反華勢力在中國的一分子,你弟弟是在美國的一分子,我們不會讓你們倆再見面的。”

我的家人這次非常擔心,因為“610辦公室”(江澤民為迫害法輪功而設立的凌駕於一切之上的機構)策略是“任何死亡都算是自殺”。

迄今為止,已經有513多名法輪功學員在被警察關押中死亡,或者在精神病院中因被強行用藥而死亡。死者的家屬均被告知是“自殺”或者是“自然死亡”。在過去幾個星期裡,有25名多學員死亡,他們都是被象我姐姐一模一樣的方式綁架的。

我決定違背我母親的勸告,向公眾尋求幫助,因為我別無其他選擇。我居住在費城的、一位美國公民朋友的家屬在他的兄弟因修煉法輪功被關押兩年時,選擇了保持沉默。他的兄弟在關押期間死去了。

我決定向公眾尋求幫助是因為我看到了希望。加拿大居民、法輪功學員林慎立在加拿大人民和政府的幫助下被釋放了。我相信國際輿論和壓力是制止這種反人類罪行的強有力方式。

我親愛的同事們、朋友們和好心的人們,請幫助營救我的姐姐楊景芳。你可以選擇寫信給你的眾議員和參議員,或者是其他官員,通過媒體公開她的危險處境,要求將她釋放和自由到國外旅行。或者你可以加入在美國的美國法輪功之友,這個組織正在為制止迫害法輪功而工作。

急切地需要你們的幫助,非常感謝。你的幫助是會起作用的。

願我們都擁有和平、自由。

******************

編後:“全球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委員會”2002年11月28日首次公開一份包括十六個國家的海外華人和居民在中國因為修煉法輪功而遭受迫害和關押親友的名單,共計一百多人。這些海外華人和外國居民要求中國政府立即釋放他們的親友,讓他們獲得自由。楊景芳是被呼籲營救的受迫害人之一。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