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團體指中國的2002年是鎮壓性的

【光明網1月18日訊】據路透社2003年1月14日發自北京的報導,美國的一個人權監督機構說,在2002年,中國以全球反恐怖戰爭和重要的XX黨大會為藉口,採取了“高度鎮壓性的政策”。

報導說,人權觀察在其558頁的世界人權踐踏狀況報告中說中國已經變得很會玩弄公共關係把戲,似乎“精心計算什麼時候該輕點踐踏,什麼時候該嚴厲鎮壓。”

報導說,2003年的世界報告有關中國部份的7頁中重點突出了人權踐踏最明顯的地方,報告說中國阻礙信息的自由流通並且處罰公開提出異議的人。

報導說,中國政府似乎安置了一個新的網絡檢控系統來檢測網絡通訊包括電子郵件並且封閉含有敏感詞彙的內容。

報告還說對國內出版業媒體的限制也升級了,一些報紙受到打擊,因為它們報導了一些敏感話題,比如腐敗問題。

報告說,中國仍在繼續鎮壓於1999年取締的法輪功精神運動,許多信仰者在這個鎮壓性的運動中被監禁。

(http://www.xinguangming.org)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