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如何整體提高的一點看法

澳洲/學君

【光明網1月17日】師父在《轉法輪》”治病問題”中講:”據特異功能看,那個地方有黑氣,認為是病氣;中醫看就是那個地方脈不通,氣血不通,脈淤塞;……當你把那個東西拿掉之後,把那個場打出去之後,你發現馬上就好。”

我悟到,整體修煉狀態中產生的協調不好的問題,就是整體上的氣脈不通,有東西產生了不正的場在起作用。

整體上”氣脈”的流通,在於整體上修煉的提高,纔能打開淤塞的”脈路”,對於一個人來說他纔不會有病。當前正法修煉中有許多事我們要參與,這是我們整體在合作中提高的好機會。但怎樣避免形成攤派做事,真正在合作過程中互助扶持、提點、去掉執著,處處體現大法弟子的風範,使其中的每一個人在其中融煉提高?

我個人認為,同修間的好的溝通切磋並不是在有事要做時纔進行的。無論我們在不在一起,我們的心都應該時時刻刻關注著別人。在生活上,在修煉中,都應該親密無間。我們對常人慈悲,對同修更應該慈悲。是真善忍的力量把我們聚在一起,而不應該因為做事纔走到一起。在合作過程中,因為常人中的事在具體上非常繁雜,而且同修每個人的修煉狀態的差異,在細微的差異上,要從法理上悟透,需要同修間的真誠合作體諒,不急於把事情安排好,而在於弟子間的和諧,對將要做的事清楚明白,而且要有信心,這樣,好的結果可能就是很自然的,因為修煉的意念在另外空間就是特異功能。

我們在法理方面能否在這件事情上悟透,有充足的信心,對事情的成敗可能都是很重要的。如果學員之間在任何事、困難上,無論大小,都能真誠地照看,幫助對方,每個人都能成為別人的後備與支持,這樣整體的凝聚力,智慧就有可能儘量地發揮。

我個兒認為弟子間應該珍惜在一起正法修煉的機緣,我們的關係應該比親人還親,因為其中每個人對別的弟子的慈悲、愛護、支持、諒解與真誠,不僅是我們成為一個整體的凝聚力,而且每個人在為別人付出的時候,也在自己的修煉提高,與建立威德之中,這種修煉是個人修煉無法比擬的。如果我們能夠形成這種互幫互助,親善無間的信任,我相信這樣的修煉提高會更快,整體的力量會更強。

個人層次體悟,望慈悲指正。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