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自我對生命認識的框框

文/小蓮

【光明網1月16日訊】昨天,一個同修和我說話時,我覺得心裡很難受。主要倒不是因為他說了我有執著心,而是我覺得,在他說的過程中有很多東西我看不慣。

當時,我向內找,併發正念清除這種難受,可是還是心裡很不自在。直到第二天早上,母親的一句話點醒了我,她說:你別那麼『自以為是』。我當時一震。在腦海中突然有一種景象:在茫茫的宇宙中有無數的天國,每個天國都是那麼的美麗透明,而且具有著自己獨有的特性。這些不同天國的覺者們互相是特別的寬容與尊敬……

我當時一下子就明白了,自己為什麼對他說的方式心裡不舒服?是因為自己總拿自己的行為方式或生命特點來衡量別人,這使自己陷入了一種狹隘和偏執當中,不能站在整個大法上全面去看問題,當自己清楚了自己的問題所在了,那點兒難受也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另外,當同修間有矛盾時,是不是我們之間的空間場中的生命需要善解或清除變異呢?當我把心一放下的時候,我發現原來與這位同修溝通不了的地方,一下子就能完全溝通。

綜上所述:當同修間有分岐時,不僅需要慈悲、寬容與尊敬的心去相互對待,還需要放下自我對生命認識的框框,真正認識到法中的生命特點是各有不同的。明白了這些,同修間就會能真正的溶為一體。因為我們都是主佛的弟子,正法理中的生命!

個人體會,僅供參考,不足之處請指正。

──轉自《明慧網 》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