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之線

文/珞珈

【光明網1月15日訊】夜色清涼,我正安安靜靜地收拾東西,準備第二天去東部的一個城市開會,凌晨一點,電話響了。

電話那邊,是一位我二十年沒見面的中學同學,我們已經十年沒通音信了,而他竟然正生活在我明天要去的城市裡!我心裡驚嘆,那麼多歲月過去了,在我去他那城市的頭一天,不期地聯繫上了,如何解釋這份巧合呢?冥冥中或許每一件細碎的事都有安排。我們有一搭沒一搭地說了很久的話,時光如水。機場見面,就像見到童年的朋友,一切都顯得那麼簡單,時空的間隔似乎從來都不存在,他提著我的箱,就像昨天還見過,我輕輕地跟在後面,很意外,他是大人了。

還像少年時代的他,安靜,實在,天生就像個優秀的工程師。同窗幾年,我們好像從來沒有說過話,那時的中學生,男女界線很分明的。然而緣之線,就這樣跨越時空,無言地牽系人們。

淡淡的茶,淡淡地笑,我們有心無心地談著過去和現在的瑣事,那份清靜,深長雋永。時光重重疊疊,久遠的顯得清晰,新近的顯得模糊,我似乎能感受到緣份的線,它穿越人的一生、幾生,甚至更悠久的過去,而今天的重逢就像在透視和定義未來,很多轟轟烈烈的事就是這樣平平淡淡地展開的。

作為一個在法輪功中修煉多年的人,我常常為親身感受的,那一次次緣牽的相遇而感嘆,我與他分享了心中對緣份的體悟,分手時送給他一本《轉法輪》,那是我願以生命去擁有的一本奇書。

離開那個城市時,在地鐵站聽到一個人彈吉它。簡單的幾個音,似乎可以洗滌所有的風塵。現實的一切都變得遙遠,只剩下吉它聲清晰地粒粒可數。那些音,就像山洞裡的滴水,又像空谷的足音,空曠而遼遠,時空因此顯得簡單透明。我給這位藝人留下些零錢,他朝我微微地點頭,這--也是緣吧?!

人的一生中,在甚麼時候,遇到甚麼人,說了甚麼話,甚至僅僅是萍水相逢對視一笑,都是天數吧,點點滴滴都是緣。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