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 和被掩蓋的私心

大法弟子

【光明網】急的結果,使家人誤會更深,使常人認為你並不高尚,沒有做到圓融大法。

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果呢?我做證實法的事,錯了嗎?表面看沒有錯,可是一個大法弟子沒有做到祥和,善良,就是錯。為什麼會急呢?

急的後面隱藏著什麼?你真的為別人好你會急嗎?急躁是魔性,它會為別人好而出現嗎?它只有在為自己時才出現。

一個巨大的私心被掩蓋在要護法之下,隱蔽至不能發現:
我不能承受別人攻擊大法,這本不錯,可我會被激怒,這是錯;聽到誰邪悟,首先一念是:他(她)怎麼能這樣!而不是痛心;給同修指出不足別人沒有認識到就會發急;對自焚事件的反應,是氣憤有加,自焚事件破壞大法,使無數人被矇蔽,確實使人氣憤,可我們是大法弟子,不能氣;江xx 集團對上億人無法無天的迫害,是一件令人委屈的事,我們不能委屈,因為我們是大法弟子。

做不到,就是錯,眾多生命將被銷毀,無數高層生命被打了下來,它們太可悲了,怎麼能氣得起來呢?為什麼會生氣呢?

氣、委屈都是情的表現,是在常人的境界。因此,在講清真相及其他環境中,容易發急,語氣不善,說出的話用辭可能一樣,語氣卻帶著埋怨,而不是為別人著想。語氣不一樣,發的念就不一樣,心就不一樣,一念相差絲毫,境界差之千里。

師父說:“我過去講過,我說實際上常人社會發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在2002年美國費城法會上講法》)我對家人越急,家人就越緊張,越反對,讓你急個夠;大法弟子越急於結束,形勢就越惡化。

急實實在在是私心的體現,怎麼能讓私心的願望得逞?仔細想想是什麼念頭使你急,第一念幾乎都是“他們在影響我什麼什麼”,“他們怎麼能這樣?”(使我不舒服而產生的念頭)回想急時的第一念幾乎都和“我”有關,每句話的基點都是在“我”上,甚至每句話的第一個字都是“我”字,表面上為大法為別人,卻摻雜著很多常人心──在修煉中要去掉的心。

大法叫我們遇事先考慮別人,如果做到了這一點,絕不會急。

摘自”正視私心”【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