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在說我”

【光明網1月7日】師父在《轉法輪》裏講了釋迦牟尼佛在四十九年中不斷提高,昇華的故事,對我們正法修煉有重要的指導意義。然而,很長的一段時間裏我卻用常人固步自封的觀念來對待修煉。在學法時,每當學到師父講弟子中出現的一些問題時,我的一念就是慶幸:“還好,師父說的不是我”。後來,在正法實踐中碰了頭,摔了跤,回過頭來再學師父講的法時才恍然大悟:“師父說的就是我!”只是我自己不悟!

正法弟子不會有四十九年的時間,還要修到更高的層次。但只要按師父講的去做,就能做到。師父講了,不長功有兩個原因,不知道高層次的法和沒有向內修。經驗教訓使我認識到學法時一定要把自己擺進去,向內修,向內找。我不應當怕自己有錯誤和不足,而應當勇於和善於找出自己的錯誤和不足。就像釋迦牟尼佛那樣,認識到錯誤和不足才是提高,才是昇華。

現在學法時,尤其是學到師父指出弟子中的問題時,我的一念是“師父在說我。”堅持不懈地把自己擺進去,學法就不像以前那麼輕鬆了,因為向內修,向內找是觸動心靈的,是痛苦的。但是,每走過一步都能看到自己以前的想法,認識和體悟,是很低的,是帶有很重的常人心的,甚至是錯的。每走過一步都更理解到佛法的精深,師父的偉大,正法弟子的榮幸。

個人體悟,僅供參考。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