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朋友的真心信函

【光明網】小X,

你好!現在已經是凌晨兩點半了,可我一點也不睏。總想提起筆來寫這封信。可能你會覺得很奇怪。這年代怎麼還會有人寫信?尤其是我們就在同一個學校讀書。其實,我想寫這封信已經很久了,不知道為什麼,有些話寫出來會更好。

昨天晚上放下電話後,我心裏很沉重。好像塞了一塊東西。每次我聽到你身體不好時,心裏都很難受。聽到你說你流鼻血,我的鼻子也酸酸地,挺想哭。因為我不知道怎樣才能幫到你,因為我知道病痛對人的折磨有多殘酷。

我小時候三天兩頭得病,有時發起燒來我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很多時候都是一邊哭一邊喝中藥。我知道“良藥苦口利於病”,我身子骨比別人弱很多。就是和著眼淚我也得把藥喝進去。我爸媽經常抱著我心疼地說:“這病讓我得了吧!別讓我們女兒受這份罪!”我那時候就有一種感覺:我的一生可能就要與病和藥為伍了。可以說在98年以前我根本不知道一個人沒有病是什麼滋味。我也不敢奢望有一天,我會不再與病為伍。

有句話說:“將心比心。”每當你談起你的健康狀況時,我都會想起自己疾病纏身的痛苦日子。你感覺難受的時候,我心裏也不好受。

我感覺跟你是很有緣分的。表面上看起來我們不過是偶然認識。可是冥冥之中有定數,每一個偶然裏都蘊含了無數的必然。可以說,在這裏,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總覺得跟你特別親,好像我們上輩子是一家人。所以,我多麼希望有一天,你也不用再吃那麼多中藥;不會再流鼻血;不會再……而有的是,一個真正的好身體!

記得你說過,你就是我們師父講的那種“這輩子不管下輩子事”的人。可是即使如此,我相信你總是希望這輩子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吧!也許你會說:“沒辦法呀,人生下來不就這樣嗎?”說實話,我以前就是這麼想的。我根本就不相信在這個世界上有任何的辦法可以治好我的鼻炎。可是事實卻否定了我。98年9月,我煉功沒幾天就覺得鼻子通了。可以用鼻子呼吸了。從那時起,我煉功的時候感覺身體熱乎乎的,特別舒服。而在那時,我只不過剛剛接觸法輪功。可以說,法輪功到底是什麼,我都搞不怎麼清楚。可我的鼻炎在那時候就不知不覺地不治而癒了。4年了,在這4年裏,我真的什麼病都沒得過。一開始,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一個人可以一年不得病,兩年不得病。可是4年不得病就真的不尋常了。試想,人怎麼會沒病呢?就算沒什麼大病,發燒感冒總是正常的吧!可我連發燒感冒也沒再得過。況且不是我一個人,在全世界,在上億人身上都發生了相同的奇蹟。因為這是我親身經歷的,沒有半點虛假,所以我真心想拿出來跟你分享。

我們師父說,“給別人什麼東西都不如給人法好。給他再好的東西,給他錢再多,他也是一世一時的幸福。而你給他法將是生命永遠的幸福,能有什麼比法更好呢!”(《法輪佛法》 ─在美國西部法會上講法)所以,現在你該明白為什麼在你過生日時,我任何禮物都沒有送,而只送了一張賀卡吧?其實在你吹蠟燭許願時,我也幫你許了願,就是希望有一天你可以快快樂樂地沒有病,身心清靜。

人這一生就那麼幾十年。哪怕人再努力地去探索,你也學不盡全人類的知識;哪怕再努力地所謂奮鬥,得到的財富都很有限。況且你在這一生一世所得到的一切都生帶不來死帶不去。人的一生過得再風光再顯耀,又怎樣呢?始終擺脫不了生,老,病,死;人每天都可能遇到不順心之事,即使物質富裕了,衣食無憂,可是精神上已被折磨得疲憊不堪。而且人心裏總有一種不安定感,因為世事難料,說不定有一天,什麼不測風雲就會降臨到自己和家人身上。

也許你一直不理解中國的法輪功修煉者,“不讓煉就在家煉嗎!幹嘛跟政府對著幹呢?”其實當一個人真正明白了人生的真正意義時,任何力量都不可能再強迫他放棄真理。這是意志堅強的體現。

所以,朋友,我真心真意地希望你可以試著煉一煉法輪功。因為對你是百利而無一害的。法輪功就那麼五套功法,簡單易學。而且你本身就會雙盤,第五套功法對你來說沒問題的。你再忙,哪怕一天只煉一套都行。你不願出來,就自己在家煉。你可以試著一點一點按照《轉法輪》書中的要求做。過一段時間,看看怎麼樣。

這封信就寫到這裏了,其實還有很多話要說,那就留到下次吧!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