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澳洲記者曾妮報道:墨爾本市民的新年心願

曾妮

【光明網1月1日訊】 2003年新年前夜,墨爾本市萬人空巷,市民們和來自世界及澳洲各地的旅遊者們集齊在雅拉(Yarra)河的兩岸,等待著以觀看焰火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記者對前來觀看焰火的市民作了一次”你的新年心願”的隨機采訪。

第一個接受采訪的年輕女孩說,”我的新年心願是世界和平”;一位來自鄉村農場的鄉間小夥子說,”我希望天氣不再乾旱,明後農場的收成會好”;兩位中年女士希望她們在新年裡能更苗條;兩位年輕姑娘的新年心願是戒掉抽煙的習慣;一群中學生希望澳大利亞能贏得世界杯;一名中年男子說他沒有什麼心願許給他個人,但他希望每個人都能做得最好;一個小朋友希望明年的聖誕節早日來臨;一群來自中國的留學生說澳洲比中國好,希望新的一年能取得好的學習成績,爭取畢業後能在澳洲找到工作;一群法輪功學員在雅拉河邊展示功法,一名一直站在他們旁邊向過往行人散發傳單的中年女子說,她唯一的新年心願是所有在中國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在新的一年裡都能與家人團圓。(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