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上網經歷

文/大陸大法弟子

在今年三月底的時候我還是個『網絡盲』,除了可以使用outlook收發郵件外,其他的一竅不通,我甚至沒聽說過『代理服務』一詞,更不會設立網絡連接,但是在師父法身的悉心指點下,我很快學會了上網,並且可以在1-2分鍾內從明慧網下載資料。下面我想給大家講一講我的上網經歷。

由於我剛得法不久,邪惡的迫害就開始了,在那種形勢下,我僅認識的幾個功友也斷了聯係,直到今年3月中旬,我一直是很封閉地修煉,僅看過兩、三回明慧資料,不知道整體正法形勢,那時侯我多麼希望能夠看到明慧網資料啊!我希望自己有一台電腦可以上網,但我又買不起。期間由於被迫害換了幾回工作,最後碰到一家公司,因為工作需要提供給我一台電腦,但在那麼多同事的辦公室內,根本不可能實現登陸明慧的願望。不久,我被派到了現在工作的地方,不僅有了一台電腦,而且又有了獨立的辦公環境,但遺憾的是我不知道怎麼突破網絡封鎖,雖然也問了幾個同修,但沒人知道。大家好像覺得網絡是一個很難的東西。正當我為上網發愁時,有天下午忽然聽到一同事說:

『誰發給我一封法輪功的信?』

當時正在工作的我聽到此話,馬上跑過去:『給我看看吧!』由於很少看到大法真相資料,我覺的這封信是如此珍貴,我一字不拉地看下去,最後在結尾處發現我們同修告訴了世人突破網絡封鎖的方法——『在網上搜索「代理服務」一詞』。那一刻,我深深的體會到師父法身為了我上網真是操了許多心!

我很快學會了突破網絡封鎖的辦法,而且在這一過程中,我竟意外的發現了一個『二次代理』。最初上網時,人心太重,我總是使用『二次代理』,但速度很慢,有時要用兩到三個小時纔能登陸明慧,幾天後我又學會了使用multiproxy上網,但不久這兩種方法都不太好用了,前者費時,後者經常遇到一些有問題的服務器。幾個星期之後,我乾脆直接使用國外匿名代理服務器,開始有點擔心,但當我突破自己心裡的問題時,我發現自己上網非常快,可以在2分鍾之內登陸明慧,並拿到每日文章。那段時間,我下載了師父所有的書、講法帶、教功帶及大法音樂,並下載了許多明慧資料。

直到七月份一天,我忽然發現自己上網不行了,折騰了兩、三個小時,都上不去,第二天依然如此,期間也知道發正念,但總是沒效果。後來意識到是自己性子太急,一上不去,就著急,發正念也靜不下來,不停地看表。帶著這種強烈的執著怎麼能起到正念的作用呢?明白過來後,我便關掉機器,開始靜靜地發正念。很快網絡又恢復如初。

但並不是每次網絡有問題都是不重視發正念造成的。八月中旬,我的網絡又有問題了,原本非常順利的登陸,在我出差四天回來後,竟無法使用,我按照上次的做法發正念,依然不好,要花費2個多小時,到第三天,它乾脆不工作了。最後我只好放棄:還得從自己這方面找問題。怎麼也不明白為什麼會出現這種事。晚上等車時,忽然意識到自己在反復背誦《轉法輪》中的一段話:『你的功能也好,你的開功也好,你是在大法修煉中得到的。如果你把大法擺到次要位置上去了,把你的神通擺到重要位置上去了,或者開了悟的人認為你自己的這個認識那個認識是對的,甚至於把你自己認為了不起了,超過大法了,我說你已經就開始往下掉了,就危險了,就越來越不行了。』(《轉法輪》第228頁)

我忽然明白了自己問題的所在:沒有將大法擺在第一位。回想最近幾天以來,先是出差,沒好好學法,回來以後,不是先靜心學法,而是著急看明慧資料,想知道有沒有什麼重大事情發生,本身心態就不純。而且自從能夠上網之後,每天泡在網上看明慧資料的時間比學法都多,潛意識中還用看明慧資料來代替學法,這怎麼能行呢?明慧資料對促進我跟上正法進程確實起了很大的作用,但他不是法,不能夠用看資料的多少來代替學法。明白這個問題以後,我便調整了自己的時間,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大量學法,並且儘量每個鐘點發正念,有時間也登陸一下明慧網,但絕不去執著。隨著學法,這個問題很快迎刃而解了,三天以後,我又可以在1-2分鍾之內下載每日明慧文章了。

九月底,網絡再次出現問題,這時有不少文章建議大家儘量用國外電子郵箱訂閱明慧資料。我悟到自己需要訂閱材料了,便準備找一個國外免費郵箱,結果一下搜索出一個非英文的全程加密網站,我挺喜歡它,想要申請一個郵箱,但無奈一個單詞也不認識,琢磨了半個小時也沒成功,正準備放棄,忽然轉念想:我是法的一粒子,整個宇宙中的一切都是由法造就的,包括這種文字。雖然我今生人的一面不認識它,可我神的一面是有能力的。同時今天的一切都是為了大法安排出來的,只要大法弟子需要,只要對證實法有利,什麼都阻擋不了。而且最關鍵的是我有師父,師父是無所不能的!

明白這一點後,我靜下心來清理自己的思想,併發正念,同時懇請師尊加持。數分鍾後,我睜開眼睛,感覺自己的大腦是如此清醒。再次打開網站,發現我竟然能夠明白多數重要單詞的意思,這樣我進入到了申請界面,很順利的填完了大部分個人信息,但依然有兩個單詞不明白。我再次靜心,忽然有一個很強的意念打入我的大腦,我豁然明白了,我填了其中一個空格,另一個空格需要填一個該語種的單詞,在一種強大的提示下,我填上了連我都不記得的單詞,這樣順利的申請了電子郵箱。現在我每天使用該郵箱接受資料。

在幾個月的上網過程中,還發生了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事情,每次回想起來,都感覺好像是師父法身手把手、一點一滴教會我的:從學習上網、下載資料、到下載並安裝軟件,直到後來的申請郵箱……,沒有一樣是我以前曾接觸過的,整個過程中也沒有任何一個人教過我。但我每次想要做什麼事情時,總能很順利找到自己需要的東西。有時自己也覺得很神奇。

最後我想用師父的講法結束這篇文章:

『修在自己,功在師父,你有這個願望就可以了。而真正做這件事情,是師父給做的,你根本就做不了。』(《轉法輪》第29頁)

『佛性一出,震動十方世界。誰看見了,都要幫他,無條件地幫他。佛家度人是不講條件的,沒有代價的,可以無條件地幫他,所以我們就可以為學員做很多事情。』(《轉法輪》第5頁)

很早就有點想寫這篇文章了,但又覺得已經有那麼多同修探討過這方面的問題了,便一拖再拖。直到最近和一些同修交流,發現有些同修仍然對上網害怕,仍用人的思想來考慮問題,所以寫出這段經歷,希望給同修些許借鑒。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