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自身被旧势力的污染,在各种场合都做高标准的好人

文/美國大法弟子

【新光明網】 我是在1997年11月感恩節得法,五年來有緣親耳聆聽尊師講法多次,面受天機無數,使自己茅塞頓開,從一個不信神、無信仰、失落在紅塵中的凡夫俗子,逐漸走上了一條大法修煉的金光大道。

一、跳出人情,以修煉人的慈悲持家。

師父在《轉法輪》中指出:『我們這一法門,在常人中修煉的這一部份,要求就在常人社會中修煉,最大限度地保持著和常人一樣,……』『要求就在常人的這種生活狀態中怎樣把它看淡,當然這很難,這也是我們這一法門最關鍵的東西。』

作為一個修煉人,怎樣置身在人世間這個大染缸裡,充份利用與世人方方面面的接觸,修成一個無私無我、正覺正悟的大覺者,這一直是我在修煉中自己不斷實踐,反復體悟的法理。尤其在正法期間,我覺得修煉人之間以及與常人的關係已成為普度眾生、清除邪惡、法正人間的關鍵。

記得剛得法時,由於自己對法的認識只局限在感性上,曾走過不少彎路。我和妻子有兩個孩子。剛開始修煉時,一心只想自己修煉,忽略了家庭,慢慢地與家人有了距離,妻子經常抱怨。我就對她說我一人煉功,你們大家受益,妻子看不到受益當然不罷休,就這樣最後鬧到每次大法活動回家,妻子就大發脾氣,自己就悶聲不響,消極地承受痛苦,把她當作為自己消業。慢慢地,妻子對我的不滿變成對大法的不理解,甚至否定。我還沒有悟到向內修,只是心裡很難過。整個人類都浸泡在情中,『人就是為這個情活著』,而家庭是人情最濃的地方,修煉人怎麼纔能真正地不被這個情所困擾,而又對他人充滿愛心呢?我為此苦苦求索,不得真機。每當我看到全家同修的大法弟子時,還錯誤地認為他們福份大,纔有這樣的緣份。

師父說:『人要跳出這個情,誰也動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帶動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東西。』(《轉法輪》)這段法不知讀過多少遍,直到這次下決心總結修煉體會時,纔悟到:只要我們還在人間修煉,就不可能完全斷離人情。修煉人要跳出這個情,就必須修出慈悲來。雖然自己至今對什麼是真正的慈悲心還沒完全悟通,只覺得無私無我的慈悲是佛道神的美好境界,我們修煉的路程,其實也是不斷以慈悲來取代人情的過程。

回顧自己以個人修煉為中心,忽視家人的需求,沒有盡到一個丈夫,父親,兒子,女婿應盡的義務和責任,表面上是要淡泊人情,實質上根本沒有跳出為私為己的情,更談不上慈悲心。

在師父指點下,加上同修的啟發,經過五年的摸索自己終於對在常人家庭裡修煉有了進一步認識,對自己以前的做法想起來就臉紅。雖然還做得不夠,我漸漸開始認識到,家庭成員是一類與自己有特殊關係的人。我們為了還債、報恩在今生今世相遇,不是像表面上那樣偶然碰上的伴侶。家人在自己修煉的道路上,在家庭這個最隱秘,人情味最濃,最後這道私心的防線上,主動提供取之不盡的機會讓你提高心性,一個修煉人怎麼能找藉口回避這樣的修煉機會呢?

我漸漸開始多為他人著想,遇到問題向內修,大法活動時儘量事先安排好家務,平時主動多做家務,做重家務,主動關心妻子的需求,孩子的教育,和老人的生活,生活中處處以身作則,脾氣也改了許多,經過五年的修煉,我和修煉前比大不一樣,使僵持的家庭關係逐漸得到善解,把一個火藥味很濃的前線變成了修煉的後方。妻子雖然還沒下決心開始修煉,但再也不反對我參加大法活動,還經常開車接送我。使我最欣慰的是,她幾次表示,將來退休後,有時間了,就可以修煉法輪大法了。我相信,只要我繼續以修煉人的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這一天一定會提前到來的。

在講清真相救度眾生時,我和家人經常討論法輪功被迫害的事實,有時討論得也很激烈,我心裡明白,如果沒有正確處理好家庭關係,善待家人,那家人對我講的真相很可能連聽都不會聽。

我們有兩個很正派勤奮的孩子,在我剛得法時就把法介紹給了他們。他們也看過書,煉過功。可是由於種種原因,沒有堅持下來,開始總覺得很可惜,大法在他們身邊擦過,後來又想也許他們的緣份未到,就堅持用法理來教育他們,經常和他們談心,關心他們的成長,在他們心上埋上了大法的種子。

現在孩子們品行優良成績出色,對大法認識有一定的程度,大女兒在我的鼓勵下,經常在學校寫一些介紹大法的文章和報告。最近她要寫『科學與宗教』課的期中報告,我就向她推薦了封莉莉教授的科學實驗論文,女兒從常人的角度,用自己父親的超常的健康為例,論證了精神和身體的一致性,探討了法輪功修煉與健身的內在關係。教授給她的報告評了個『A』,並加了評語:『我聽說過法輪功在中國的消息,我很想更多瞭解法輪功。』

兒子今年暑假回國前,我在家裡給他看了自焚真相的光盤,給他打了防預針,結果他在國內時不僅沒有聽信反面宣傳,反而向國內親友講他瞭解的真相,起到了童言無戲語的特殊效果。

一個真正修煉人的家庭,對修煉人應該是一個真正修煉的環境,對修煉人家的常人應該是真正受益的環境。修煉人跳出人情,以慈悲持家,纔能修身、修家、修鄉、修邦、修天下。

二、淡泊名利,以修煉人的胸懷認認真真做好本職工作

修煉以前,我心胸比較狹窄,整天吃不好,睡不好,活得真累。修煉大法後,以超常的標準要求自己,逐漸放下了名利心,有心做事,無意事成,反而輕鬆愉快的把工作完成得很出色,工作再忙再累,也沒有任何精神壓力,思想集中力特強,效率極高。

我在一家醫藥公司做研究工作,修煉以來,向許多同事介紹過法輪功,講法輪功真相,公司裡大多數瞭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修煉人。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在常人眼中。稍微有漏,就會反映到言行中,給救度眾生增加難度。五年來,自己在待人接物時,努力以真善忍嚴格要求自己,不怕苦,不怕煩,不怕吃虧,把工作環境當作難得的修煉場所。

最近我們部門新來了個大學生臨時工,由於他沒有經驗,工作也不夠認真,其它工作組都不願接受他,當老闆徵求我的意見時,我知道如果我也不要他,他就會被辭退。我對老闆建議,讓他到我們組來試試。他來到我們組後,我同他誠懇地談了一次,指出他的缺點,在工作上不厭其繁的手把手地教他,慢慢地他在我們組成了受歡迎的助手,不久前,我推薦他在本公司另一個部門找到了正式工作。這不僅對他本人,也對整個部門展現了大法修煉人的胸懷。

由於自己處處善待同事,不計個人得失,同事們都很願意和我相處,對法輪功真相事實也容易接受,被救度的機會也就更大。

修煉大法五年來,我在公司裡年年評優,兩次獲得突出貢獻獎,兩次晉級,這些雖然不是修煉人所追求的東西,但卻是在常人社會上表現出來的無求自得的修煉成果。事實一再證明,法輪大法給了人們智慧和力量去做好本職工作,將來法正人間後,有更多的人修煉法輪大法,整個社會面貌就會煥然一新。

三、正行正念,以修煉人的一舉一動向世人證實『法輪大法好』

師父在佛羅裡達法會上講道:『那麼也就是說,我們在講清真相中還得去符合現代人的口味去度他,因為今天的人哪,他信神的那個底線很低,他的道德水準的底線也很低……』(《在美國佛羅裡達法會上的講法》)

我對這段法的體悟是,你要度人,首先要讓人們接受你。我在一個以大陸學者為主的學會義務服務多年,修煉後,怕學會工作浪費時間,影響自己修煉,曾產生過放棄學會工作的念頭。隨著正法形勢的深入發展,我漸漸認識到,學會五百華人會員,徧佈美國的分會,與中國大陸同行的密切聯係,是講清真相,救度眾生的良機。從此,我把學會工作當作本職工作認真對待,任勞任怨,勤勤懇懇,贏得了會員的支持,年年當選執行會委員,和許多會員建立了友好關係,為講清真相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每年八月,學會舉行大型學術交流,有三、五百華人專家與會。1999年8月7日(江發動邪惡鎮壓運動兩週後),學會第7屆年會上,我把大量的真相材料帶到了會場,供大家取閱,與會的四百多人包括中國來的代表團和領館人員,讓他們及時地接觸到法輪功的真實故事。

從1999年起,每年年會,我都會想方設法把大法真相材料帶到會場,並在會議休息,就餐時向有緣人洪法,講真相。我把每年8月當作檢驗自己修煉狀態的小測驗,事先認真準備材料,清理自己形形色色的雜念和來自各方面的干擾,努力進入最好的修煉狀態,以堅定的正念正行,沒有對結果的執著,不氣餒,不驕傲,只是堅持做好。

今年8月年會,我又負責會議註冊工作。會前的整個星期我在外出差,半夜12點纔抵達紐瓦克(Newark)機場,我從機場再趕到公司,收集了預先註冊表格,回家整理好名單,和事先準備好的大法資料放在一起,睡了2-3小時,第二天一大早煉完功,我就提前來到會場,把大法資料,CD散發在最顯眼的休息廳裡,然後,我就在胸前佩上『法輪大法好』的徽章,接待了四百多名參加會議的來自美國,中國的華人學者以及媒體和大使館的官員。雖然能和我直接對話的人是少數,但每個人都看到了『法輪大法好』的徽章,當他們一進入會場,第一個見到的工作人員,就是一個法輪大法修煉者,為他們勤勤懇懇,埋頭苦幹,不為名不為利,只為說一句『法輪大法好』,只見他們有的迷惑,有的驚訝,有的震驚,有的敬佩,有的回避,有的和我握手。我一面工作,一面和每個人默默地交換眼光,心裡充滿了慈悲和正念,強大的能量,震撼著人們的心靈。當晚宴會上,學會為表彰我五年來對學會的無私的貢獻,授予我優秀服務獎,我高舉著獎牌,在一片掌聲中,又一次向人們證實了『法輪大法好』。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