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呼籲維護香港自由和和平環境

【光明網12月25日訊】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就香港23條立法發表媒體聲明--歷史的原因和地理位置使香港正好處於自由世界和共產世界的交界點。獨立、優越的政策使香港在20世紀成為投資和貿易的天堂,言論的自由使這裡雲集了亞洲、歐洲、美洲幾乎所有大新聞社。二十世紀,香港人民沐浴在富裕和自由之中。

1997年中國領導人以“一國兩制”、保持香港資本主義制度五十年不變的承諾收回了香港。然而中共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僅僅五年,就迫不急待地把魔爪伸向了香港人民,企圖修改香港基本法,以法律名義剝奪香港人民的自由。受到專制極權者的脅迫,香港特區政府匆匆拋出了所謂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諮詢文件,打著所謂維護“國家安全”的旗號,欲蓋彌彰地針對著某些特定的團體,無情地衝擊著港人的基本權利與自由。

23條草率出籠 動機何在?

在江澤民強權統治的壓力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基本法第23條立法之前,草草出籠了一份咨詢文件,表面借口是為“捍衛國家安全”,實際上其目標明確是針對有關團體,而這一行為嚴重侵犯了香港的基本人權和自由。

正法律專家們曾經指出,香港現有的法律足以涵蓋23條的內容,沒有必要再立一條新的法律。 因為即使“叛國”或“顛覆”沒有被列為基本法中單獨的一條,現有的法律已足以闡述這些問題。

眾所周知,香港從未有過處理這類犯罪的先例和經驗,卻拼命要推出所謂的23條來填補所謂的法律漏洞,這不得不使人質疑這一草率行動背後的真正目的。

23條照搬大陸極端做法“一國二制”受到威脅

事實證明,香港現行的法律及條文給香港帶來了真正的安全。23條不僅不能給香港帶來更多的保護,反而對現行法律、民權以及道德約束力量起到真正的破壞作用。更有甚者,23條立法對香港自由傳統的腐蝕將導致所謂的“一國兩制”的崩潰。

請注意23條提案中對於“國家安全”和“國家機密”的解釋,這在任何反顛覆法律中都是一個關鍵因素。香港政府顯然想全盤照搬大陸對這些名詞的含糊解釋,並對發現犯有這些罪名的人也照搬大陸極端的懲治辦法。

23條以國家安全為由鎮壓和平異見者

我們不應忽視的重要一點是:北京政府在政府、國家和共產黨之間沒有什麼區別。在“國家安全”和“國家機密”的幌子下,和平的異見者和異見團體被秘密圍攻、取締,因為他們被認為威脅了中共的霸權。如果有人宣說在中國某地區艾滋病如何傳染,或向媒體透露持不同意見者在精神病院受迫害的事實,或報導一次大規模的工人罷工,都會被扣上 “顛覆破壞分子”的帽子。

香港居民楚歐明先生,是一名法輪功學員,因在2000年8月通過法律手續向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上交了一份控告江澤民及另外二名中國領導人迫害法輪功的起訴文件,七天後便被中共逮捕。他被判5年徒刑,目前仍在遭受精神和身體的雙重迫害。

在美國行醫的籐春燕醫生因向海外媒體透露法輪功成員被秘密關進精神病院迫害的事實,被中共非法逮捕並被判處勞教三年。

而港府正大力推行的23條,將會很容易的被用來鎮壓任何不符合江澤民集團喜好的團體或個人。如果類似上述的案例在香港變成一種常規,那將是人類文明的一大悲劇。

23條中最模稜兩可的一條

23條中有一條款尤其讓人關心法輪功在香港未來的命運,即:(港府)安全部將有權取締那些在大陸被禁止的被大陸標為危害“國家安全”的組織。

經驗表明,立法23條很可能被江氏一伙利用,在他們認為合適的時候,作為一種打壓異見者的政治手段。1999年法輪功被非法取締就是中共明顯踐踏中國自己憲法的一個鮮明例證。23條的推出,讓人不得不想到一個問題:面對來自中共江氏的壓力,是否會再有象籐春豔那樣的人,勇敢地站出來為捍衛香港公民的基本權利而戰。

香港政府反覆重審:在起草這項議案時,研究了許多民主國家的現行法律,想以此來表明這項決議符合國際標準。然而,我們相信,這種類同之處只限於表面,而真正的危險卻隱藏於背後。

香港政府始終逃避一個重要問題,那就是,與西方國家相比,香港缺少政府機構之間對真正的民主相互制衡的特點,而這一點正是可以確保法律公正執行的關鍵。

其實,這項法律已經開始在這片國土上選擇性地實施了。2001年11月,在警方的煽動下,食品環境衛生部門的人強行取走了法輪功的橫幅,他們的根據是一條食品環境衛生條例。還有今年3月14日發生的事件,香港僅僅根據一條通常用於小商販引起阻街的條令,就將和平合法請願的16名法輪功學員逮捕,並按這條條例對學員進行迫害。

23條咨詢期間 港府濫用現行法律壓製表白自由

令人遺憾的是,在整個起草23條法律過程中,香港政府並沒有真正尊重香港人民的自由和權力。咨詢過程更像是促銷商品一樣。它是在按照大陸當局秘密授意的時間表在進行。而且這樣一個關係到香港未來的重大決策,香港政府甚至拒絕合理的建議,其中包括把草案中更詳細的內容在大眾中進行咨詢。

不管當局怎樣努力想使這一提案顯得合理,這種不負責任的態度將會不可避免地帶來很多麻煩。所謂的“國家安全” 實則是在減少國家的安全,實則是在被用來滿足少數當權者的私慾和利益。

抵制23條 制止暴政向香港蔓延

我們深深感到香港政府以及香港人民不應該成為江澤民暴政的犧牲品,不應該生活在恐怖之中,我們強烈反對任何以“國家利益”或“國家安全”為借口,任意採取措施傷害無辜百姓的做法。

讓我們共同站出來制止暴政向香港蔓延。讓我們真正為子孫後代的將來負責,捍衛香港人民現在所擁有的基本人權和民權,讓我們共同努力創造一個光明的未來。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