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條”公眾論壇引多倫多各界民眾關注

【光明網12月24日訊】法輪大法信息中心12月23日消息,由“港加聯”發起的“香港基本法第23條公眾論壇”於本月二十二日星期日下午二時在多倫多市城市廣場舉行。參與民眾達2百多人,引起各界關注。

“港加聯”舉辦此次論壇的目的是“維護香港人權與自由,制止基本法第23條立法”。

公眾論壇由專題討論及公開辯論兩部分組成。專題討論與會者分別代表港加聯,民運會,加拿大工會、全球反對23條聯盟等組織發言,發言者從經濟、法律、人權、宗教、自由、社會安定等各方面論述了“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危害性和不合理性。

隨後的公開辯論由組織者持話筒繞場鼓勵民眾自由發言,表達自己觀點。發言民眾表現踴躍。

發言者之一羅馬天主教教父TERRY說,他站出來反對“23條”立法,是為了維護香港的宗教信仰和言論自由,同時也是在維護整個人類精神,維護所有的國家、人與民族。教父並以曾受羅馬天主教皇祝福的法輪功精神團體為例,他認為這個純精神團體在中國所受的無理迫害喻示了香港民眾將來不得不受政府鐵腕壓制的命運。

“港加聯”副主席李樹德先生在會後的採訪中說,雖然咨詢結束日期已定在本月24日,但香港的保安局長已在非公開場所發表言論,稱港府將繼續使用不同方式來作咨詢,由此看來民眾的反對聲音仍是有效的。

目前多倫多一地已搜集到5000份簽名,將於24日下午遞交到香港駐多倫多經貿處。
(http://www.xinguangming.org)